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安全管理喜获七连冠

2018-01-16 08:4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申建生关键词:中国能建工程安全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在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召开的一季度安委会的会议上,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荣获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的多项奖励,其中喜获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的“2017年防城港核电工程安全管理一等奖”,创造新佳绩。

防城港核电二期华龙一号工程是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开发建设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举措,是我国核电技术进军国际市场的“桥头堡”。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把华龙一号工程当成公司的事业来做,致力于“建设核电精品工程,树立核电建设标杆企业。”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以“五抓三不”为手段确保安全生产。五抓——“抓责任落实、抓制度执行、抓措施完善、抓事故预防、抓实施成效”;三不讲—“不讲理由、不讲成本、不讲面子”。参建员工以“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为宗旨,坚守核电不可逾越的红线,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

在防城港项目建设中实施安全可视化教育,创新设计的班组建设宣讲台,通过图、声、文并茂的电视画面实行站班会交底,使员工接受“看得见”的安全教育。设立的“HSE可视化教室”,既有核安全规范、设施、器具的详细解读、核安全文化的展示,又有核电施工的标准化样板,通过视频、表格、图片等多种形式的视觉传递和形象表达,营造情景式教育的氛围,使学员们易学易懂易记,全方位提高了员工对核电安全的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

加强日常施工安全监管力度,实行区域化、属地化、专业化的安全管理控制体系。结合施工现场具体的危险源、危险点,制定详细的月度安全检查计划,责任到人。截至12月份,共开展各类检查122项次,共查出违章及安全缺陷约1603项,现场隐患主要集中表现在文明施工、高处及孔洞临边、物料危险放置、脚手架及作业平台、施工用电、施工机具、消防及危化品管理等,检查发现的安全缺陷项按“五定”的原则进行整改、复查、闭环,均按时整改完毕。

创新无止境,华龙一号正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凝聚心智,大玩“头脑风暴”,创造了不俗业绩。电仪施工队专门设计了新型的盘柜运输防倾覆架,可有效防止盘柜倾覆。盘柜倒运小车设计有盘柜倾斜放置功能,可通过特殊运输通道(门口过低,盘柜过高)。安全管理人员设计并制作了便携并可旋转式脚手架立杆挂点,有效解决了架子工在只有立杆条件时安全带挂点的问题。

在2017年的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首次评价中创造出21个获得评审专家认可的亮点。

在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开展的安全文明施工评比活动中,连续七年获得“防城港核电工程安全管理一等奖”,连续4年顺利通过由挪威船级社和中广核集团专家组成的国际标杆评审组评估,2017年国际标杆工程评估2次结果喜获安全管理8级、质量管理8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者: 申建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工程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