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中天科技为德国新建海上风场提供服务

2018-01-16 09:09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甄志 乌吉尔关键词:德国风电中天科技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天科技海底电缆(ZTT)南通生产基地最近迎来了几位欧洲客人——来自英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知名高压电气服务商EDS HV Group(EDS),双方签署了德国海上风场Hohe See海缆终端服务和测试工作合同。

Hohe See海上风电项目距离德国海岸约98公里,由EnBW公司开发,预计装机容量497MW,将安装71台西门子SWT-7.0-154型风机。风电场的海上施工计划于2018年初启动,并预计在2019年第三季度投产。

早在2017年3月,中天海缆便获得了TenneT负责的Hohe See海上风电场155kV送出海缆总承包项目,该155kV送出海缆将用于连接Hohe See海上升压平台和900MW的BorWin3海上高压直流换流站。同时,中天科技在项目中还将提供并联电抗器、GIS电缆终端和海陆转换接头等设备及附件。

此次EDS与中天海缆的合同中,EDS将负责海上升压平台上的155kV电缆安装及电缆头的安装测试工作,该工程计划于2018年第一季度启动。

中欧合作企业介绍

中天科技

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系上市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22)控股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座落于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依临长江入海口南通港区,紧靠苏通大桥建成42.8万平方米的海缆、电缆研发生产基地。

中天科技海缆主营产品包括高、中、低压及超高压交联电缆系列、海底光缆(浅海、深海)系列、海底光电复合缆系列、海洋动态缆、脐带缆系列等产品及其配套附件。交联电缆电压等级10kV~500kV,交流海底电缆电压等级10kV~500kV,直流海底电缆电压等级±80kV~±525kV。

EDS HV Group(EDS)

EDS 高压集团公司总部位于英国Rossendale,为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高压电气部分整体服务,包括风电场设计、建设和后期运营维护阶段。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底,EDS被James Fisher Sons Plc以900万英镑的现金及后续根据经营情况额外的560万英镑价格整体收购。James Fisher则是世界知名的海洋综合服务提供商。

随着中国企业逐渐的做大做强,相信类似的合作案例将屡见不鲜,海上风电“走出去”将大有可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风电查看更多>中天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