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拼了!2017年欧洲北海风电增长强劲 减排就靠你了

2018-01-18 09:2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乌吉尔关键词:欧洲风电海上风电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输电网运营商TenneT透露, 2017年欧洲北海全部海上风电总计发电量159.7亿KWh,比2016年(108.3亿KWh)增加了将近一半(47%)。据欧洲风能协会预测,到2030年,欧洲北海和波罗的海以及部分大西洋海域的海上风电可满足欧盟国家7%-11%的电力需求。

其中,2017年上半年发电量为77.7亿KWh,下半年为82亿KWh。而2016年上半年发电量只有51.8亿KWh,下半年为56.5亿KWh。这从侧面反映了北海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容量较快的增长速度。

欧洲北海风电场

再来看看风电大国德国的总体情况。2017年,德国陆上和海上风电场总计发电量1006.7亿KWh,其中海上风电占比约六分之一(15.9%)。看来德国陆上风电容量基数还是很大,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要想超越陆上还需加以时日。

欧洲北海的惊涛骇浪

TenneT 公司在北海运营10座海上输电系统,总容量5.3GW,并计划2019年底前投产在建的两套海上输电系统(包括高压交流平台或高压直流换流站以及外送海缆),电站总容量届时达到7.1GW。到2025年,TenneT计划再新建4套海上输电系统,将总容量提升到10GW。

为了把海上风电送到大陆,TenneT也是拼了!

TenneT的管理层Lex说,北海海上风电快速增长表明了海上风电将成为欧洲未来可靠的重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