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人物正文

核电正能量——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2018-01-18 14:31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安全管理核电建设安全报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班路上,司永吉肩上背着一个电脑包,手上提着一个电脑包,同身边的妻子有说有笑,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这对90后小夫妻脸上。

6年的爱情长跑,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终于人品。品读他们的爱情故事,简单而不失浪漫,平凡却饱含挚情。

“第一次见她是大一中秋节迎新晚会上,她一袭旗袍装成为了现场的焦点,也悄悄闯进了我心里”说起初次见面,司永吉一改工作时的干练,略显几分羞涩。“他立体思维想象力强,在理论力学、工程制图等课都是我私底下的老师”回想起上学时,刘建芳也来了兴趣。“刘老师,别谦虚!你在高等数学、工程热力学上也没少教我”司永吉打趣得说道。大学四年,让他们有聊不完的共同话题,也为今后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

2013年司永吉毕业来到防城港核电项目,刘建芳则选择留校读研,一个工作任务重,一个读研压力大,“我今天考了全班第一名!”“我今天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赞扬!”每天简短的通话成了两人心灵的桥梁,相互共勉,两人坚信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2016年我下定决心到防城港陪他一起。工地生活少了都市繁华,但两个在一起总有个照顾,把爱情融进生活,再平淡的日子也是甜的!”刘建芳转头看了看正在做饭的老公,恰好迎上司永吉的目光,两人会心一笑。

防城港热、潮、晒的天气特点,给初来乍道的刘建芳一个下马威,让从小生活在“东方湿地之都”盐城的她很不适应。司永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个大男人竟主动上网查起防晒、护肤攻略,买遮阳伞、防晒霜;通过下载菜谱APP,学做菜。去年刘建芳生日,出去吃饭没有点到长寿面,10点多回到宿舍,司永吉还特点跑去买了面条、鸡蛋,做了一份长寿面、煎了一个荷包蛋“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现在谈起那次生日还能看到刘建芳脸上幸福的笑容。“你年三十给我包的饺子也色香味俱全”司永吉抢着说道,平淡的工地生活被小两口过得有滋有味。

核电建设建设‘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他在质量保证部,我在安全管理部,我们俩在一起,工作肯定第一!”在2017年第三次国际标杆工程评估工作中,司永吉和刘建芳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申请加班整理材料、做质量、安全报表。谁工作先忙完,就跑去给对方帮忙,就算帮不上忙也陪在身边等着一起下班。“那天国际标杆工程评选结果出来,我们公司是质量、安全管理双8级,达到国际水平,晚上我们还特地加餐做了红绕鱼庆祝呢!”两人同时获得“2017年广核工程公司标杆先进个人”称号。每天相互勉励,共同进步,繁琐的工作被小两口干得有声有色。

每天上下班路上,像司永吉、刘建芳这样携手共进的夫妻还有很多,他们身着朴实工装、穿梭于现场和营地两点之间,没有灯红酒绿的繁华,只有柴米油盐的温馨祥和,在核电大家庭温暖怀抱里用心经营着自己幸福小家,“只要能在一起,把爱情融进日子里,生活总是甜的!”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管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安全报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