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江苏完成所有10万千瓦以上煤电机组超低排放

2018-01-19 08:57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煤电超低排放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督促煤电调控及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及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专项检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单位组成八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1月15日-16日,国家能源局牵头的第六督查组对江苏煤电调控及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江苏能源监管办参加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江苏省能源局关于电力发展基本情况、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缓建项目情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情况和相关工作建议等专题汇报,听取了江苏省经信委、环保厅、物价局、电力公司分别汇报了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督察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苏州市蠡口热电有限公司关停现场、望亭电厂节能减排改造实施情况。从督查情况看,江苏省超额完成了国家能源局下达的2017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至2017年,全省已经对所有1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共计6227.9万千瓦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江苏3个在建煤电项目未列入停建或缓建名单,2个项目按照国家要求暂缓核准。国家能源局电力司黄学农司长代表督察组对江苏积极落实国家煤电调控工作部署,出台安置鼓励政策,超额完成煤电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按照“淘汰落后、严控新增、清理违规、转型升级”的原则,做好煤电供给侧改革和江苏“十三五”后期电力平衡研究,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