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绿色动力中标惠州惠阳环境园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

2018-01-19 09:12来源:环卫科技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热电生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广东省政府采购网获悉,备受瞩目的惠州市惠阳环境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PPP项目今日发布预中标公告,宣布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预中标社会资本方。

项目总规模为3400t/d,将配置为4×850t/d机械炉排炉,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惠州市惠阳区沙田镇田头村榄子垅。

项目将分两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工程内容包含土建及配套工程需一次性建成,焚烧设施设备一阶段建设1700吨/日,环评批复后18个月内(2019年内)投产;2025年建设二阶段焚烧设施设备1700吨/日,需2027年初投产。二期项目将考虑热电联供,供应范围为项目周边3公里。

另外,该工程还将负责焚烧处理园区填埋场内现有的存量垃圾约79万m3。现有存量垃圾由二期工程项目公司开挖、运输、焚烧处理并自行承担相关费用,政府不对以上开挖、运输、处理付费。

除焚烧线外,项目还将配套建设下列设施:

1、渗沥液处理设施:总规模按600m3/d。污水处理设施与焚烧设施同步分阶段建设,首阶段处理规模按300m3/d,第二阶段实施规模为300m3/d。

2、飞灰填埋区扩容:现有填埋库区总库容124万m3,其中55万m3可交由二期项目公司用于填埋处理焚烧飞灰,二期项目公司不负责现有填埋区的运营。二期项目公司根据现有地形及预留用地,承担飞灰填埋区的扩容,扩容区占地面积约53530㎡。二期工程特许经营期满后,需保证留出不小于55万m3库容并无偿向政府移交。

3、输电线路、引水管线及道路等配套设施。

该项目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均将得到无害化处理,烟气排放标准满足《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和欧盟2010/75/EU的相关要求;污水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四者中最严者,处理后的中水园区内回用,不外排。排放标准最终以环评批复为准。

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PPP项目合作期为29年(含2年建设期)。

绿色动力同时也是惠州市惠阳环境园垃圾焚烧一期项目的运营方,一期项目可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年发电量可达1.4亿度,垃圾处理补贴为90.77元/吨。

二期工程全部建成后,惠阳环境园垃圾焚烧项目总处理能力将达4900吨/日,规模将跻身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前列。

惠阳环境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厂区实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