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联营 企业重组 公司收购 手段能否有效】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7.1.15-1.19)

2018-01-19 11: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电力行业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将启动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淘汰工作

为加快给清洁燃煤机组发展腾出容量空间,贵州今年将启动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淘汰工作。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为优化能源结构,提升煤电清洁发展水平,贵州省今年将在2017年淘汰111.5万千瓦落后煤电机组、建成投产60万千瓦级清洁高效煤电机组906万千瓦的基础上,启动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的淘汰工作,同时完成486万千瓦煤电机组节能升级改造。

详细情况

权威发布|中电联:2016年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

近日中电联可靠性管理中心发布了《2016年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其中涉及电力基本情况、发电主机、发电辅机、输变电设施、直流系统、用户供电等共六大部分。

详细情况

关于三峡不能不清楚的重要史实和事实

最近几年,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我国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在社会上再度成为讨论热点,其中,《三峡大坝何去何从》、《三峡大坝终将炸掉》、《三峡欠一个向国人跪地谢罪的最后仪式》等一些严重违背历史、违背科学的文章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给很多不明真相的读者造成了极大误导,因为按照这些文章的观点,三峡工程不仅不是"造福今人、泽惠子孙"的"千秋伟业",反而成了"决策轻率、遗祸无穷"的"千古之罪"。历史不能忘记,历史也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既然社会各界如此关注三峡,那么,"为什么要修三峡、三峡工程是如何从设想变为现实、三峡工程的利弊究竟如何"等诸多原则性问题,必须尊重历史、尊重科学,给予正本清源。为便于读者更清楚了解三峡工程的前前后后和方方面面,笔者从四个角度指出关于三峡工程的不能淡忘、不能抹掉、不能篡改的重要史实和事实。三峡工程是从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最早提出设想、到新中国成立后几代中国人(包括欧美专家)接力攀登,历经百年风雨周折而得以实现的宏伟工程。

详细情况

今年央企煤炭去产能指标1000万吨以上 煤炭行业重组整合将成重头戏

“去年中央企业取得了收入效益双快增长,特别是效益增量增幅双创五年来新高,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主要表现在主要经营指标都持续向好,稳步增长。”昨日,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7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时如是说。数据显示,2017年中央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98家中央企业中,近半数收入增幅超过一成,19家收入增幅超过二成;实现利润14230.8亿元,首次突破1.4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874亿元,同比增长15.2%,经济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均为五年来最好水平。

详细情况

超1100家!国网12月份不良供应商全名单出炉

北极星输配电网此次整理的是2017年12月国家电网通报处理的供应商不良行为,其中16个网省公司通报了1106家,其中宁夏29家、天津18家、辽宁44家、江西73家、江苏102家、湖南85家、新疆17家、河南69家、北京45家、浙江246家、山西191家、安徽59家、四川28家、冀北88家、甘肃9家、黑龙江3家,现将具体处理情况制成表格分享给大家。

详细情况

国家电投资产腾挪 东方能源收购山西新能源

2018年1月2日,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能源”,000958.SZ)以2.9亿元收购山西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新能源”)100%股权的公告发布之后,其股价出现跳涨。1月3日早盘过后,东方能源股价涨停,收盘报5.53元/股。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分析过去 展望未来 科技引领电力发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8-1.12)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