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5-1.2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01-19 12: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北能监局:冀北电网可再生能源装机已超火电(附报告)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8年1月1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发布了《2017年度随机抽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综合监管报告》。报告指出,冀北电网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较高,截至2017年6月底,冀北电网共有直调火电厂20座,装机容量1233万千瓦;风电场75座,装机容量1106.3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顺利完成公司制改制 并正式更名!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要求,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批准,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按期完成了公司制改制。改制后公司成为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STATE POWER INVESTMENT CORPORATION  LIMITED”。

详情点击

为领导海上风电的扩张 维斯塔斯迎来2大高层变动!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昨日(1月16日),世界排名第一的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商——维斯塔斯在官网宣布了新的高层人事任命。

2018年1月16日,据维斯塔斯官网信息, 维斯塔斯将任命Philippe Kavafyan为首席执行官 (CEO) ,Lars Bondo Krogsgaard为MHI Vestas海上风电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任命按照合资企业协议每四年更换领导的原则作出,将于2018年4月1日生效。

详情点击

Double140 中车兰州公司风电塔筒“巨无霸”横空出世!

踏着2018的步伐,中车兰州公司新疆风电制造基地迎来了“开门红”。Double140,中车兰州公司风电塔筒“巨无霸”横空出世!

详情点击

IRENA:2019年最佳陆上风电度电成本将低于3美分

风电价格入平民化代,2020年前光伏发电成本再降五,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报告表明,到2020年所有可再生能源都将具有电价竞争力,在技术改良、竞争采购和不断壮大的极具经验的国际项目开发商的推动下,可再生能源进入新时代。

详情点击

探秘上海电气SWT-4.0-130海上风电机组

90米高的塔架,63米长的叶片,13300平方米的扫掠面积,相当于2个足球场的大小,140吨重的的机舱,100吨重的风轮,47吨重的轮毂。

详情点击

国内首艘专业风电运维船引领中国运维事业与国际接轨

2018年1月18日,中国首艘20米全铝合金双体高速风电运维船“国海01”下水仪式在欧伦(大连)船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这一重要时刻,不仅仅赋予了这艘全铝合金高速风电运维船海上生命的开始,更见证了中国海上风电场的运维工具和运维模式走向专业化、走向国际化、走向规模化协作的重要里程碑。它不仅是国家电投集团第一艘专业的海上风电运维船,也是我国第一艘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上风电运维船。今天它将永远载入中国海上风电场运维发展的历史史册。

详情点击

大唐新能源2017年风电发电量150.38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24.5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大唐新能源2017年第四季度完成发电量48.96亿千瓦时(4,895,693兆瓦时),同比增加29.25%,其中,风电发电量48.29亿千瓦时(4,828,766兆瓦时),同比增加29.32%、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66,926兆瓦时,同比增加24.43%。

详情点击

1月23日前上报!湖南能监办开展2017年可再生能源电能消纳数据复核工作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湖南能监办近日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可再生能源电能消纳数据复核工作的通知》,为确保可再生能源电能消纳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全面完成监管任务,决定开展湖南省2017年度弃风弃水数据复核工作,有关电力企业需填写报表并于1月23日前将数据报送湖南能监办。

详情点击

装机底部已现 2018年风电新增装机或将迎来反转!

由于三北红六省禁装,以及风电新增装机向中东部转移过程中,风电建设周期拖长,新增装机的释放节奏被打乱,导致2017年风电新增装机或将在2016年下滑之后继续下滑。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