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9

2018-01-19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注册材料清单》

日前,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注册材料清单》,指出所有注册材料应按照材料目录顺序装订成册。材料包括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证明复印件、资产证明文件、专业人员资质表、专业人员资质证明文件、经营场所证明文件、授权委托书、信息系统和客户服务平台证明文件等相关资料

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还需要提供以下资料: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复印件、公司安全生产制度、特殊岗位人员(生产运行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的简历、职称证书复印件等相关资料。

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发布

近日,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吉林省能源局、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的通知,规则称,电力中长期交易可以采取双边协商、集中竞价、挂牌等方式进行,市场主体每个申报电量不得低于10兆瓦时,申报电价精确到0.1元/兆瓦时,电价含税;市场主体被强制退出市场或自愿退出市场的,未完成合同可以转让,未转让的终止执行,并由违约方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电力调度机构不在继续执行涉及的合同电量,被强制推出的记入诚信档案。

陕西新增39家注册售电公司及2家信息变更的售电公司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陕西省第二批售电公司公示结果,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朝鹿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陕西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等39家注册售电公司及2家信息变更售电公司的手续自动生效。

宁夏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

1月18日,宁夏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在银川成立。宁夏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由设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由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按类别推荐代表组成,共有22名委员,其中聘请区内外第三方机构委员5名;主要职责是参与研究讨论宁夏电力交易中心的章程、运营规则和相关实施细则等。

内蒙古东北地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发布

近日,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改委发不了《内蒙古东部地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的通知,规则称,现阶段,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可按全电量或者用电量的一定比例参与市场交易,根据蒙东发用电计划放开逐步扩展至全电量参与,逐步取消目录电价;市场注册后的电力用户只能选择两种方式之一参与市场交易:与发电企业开展双边协商交易、直接参与集中竞价交易、挂牌交易;通过售电公司代理购电;市场主体被强制退出或者自愿退出市场的,按合同约定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电力调度机构不再继续执行涉及的合同电量,被强制退出的记入诚信档案。

政策

贵州印发《贵州省生态扶贫实施方案(2017—2020年)》

近日,贵州省印发了《贵州省生态扶贫实施方案(2017—2020年)》,文件提到,要重点实施光伏发电项目扶贫工程,2017年至2020年全省贫困县每年扩大光伏发电规模20万千瓦以上,累计完成总投资52亿元以上,利用荒山荒坡5000亩以上,带动项目覆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实施农村小水电建设扶贫工程,对贫困县新建或在建小型水电站按每千瓦4000元给予中央资金补助,项目法人每年将中央投资收益(年收益高于6%的据实缴存,低于6%的由项目法人补足6%)存入县级人民政府指定账户,专项用于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基础设施等公益事业建设,扶持贫困户脱贫。

企业

大唐发电与大唐环境产业公司签署脱硝特许经营合同

2018年1月18日,大唐发电公司几家子公司与大唐环境产业公司签署了多份特许经营合同,大唐环境产业公司同意在特许经营期内就公司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脱硝)资产实施特许经营,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及管理脱硫(脱硝)设施。经营特许期内,由大唐环境产业公司享有脱硫(脱硝)电价收益,并向公司子公司补偿脱硫(脱硝)所需水、电费等各项费用。预计大唐环境产业公司为公司几家子公司提供脱硫脱硝服务收取的脱硫(脱硝)电费2018年、2019年、2020年3个年度每年分别不超过9225万元、3.15亿元、3.7亿元。

国投电力2017年发电量情况

国投电力2017年10-12 月完成发电量 328.20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318.88 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 6.01%和 5.92%。其中,风电发电量4.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31%;上网电量4.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05%;火电发电量125.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9%;光伏发电量0.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28%;上网电价0.447元/千瓦时(含税),同比增长27.29%。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