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史上最全丨2017年电力央企“掌门人”你都了解吗?

2018-01-19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华电集团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华电集团

华电集团在2017年世界五百强排名中位列第382位。华电集团于12月22日完成公司制改制。

2017年,华电停缓建1500万千瓦煤电项目,全年核准电源项目826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华电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38%。

5大唐集团

大唐集团在2017年世界五百强排名中位列第454位。大唐集团于12月1日完成公司制改制。

2017年2月25日,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建成世界最大火力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672万千瓦。

四小

四小公司之间的竞争远没有五大发电集团来的激烈,他们在各自领域的发展也相对均衡。中广核在英国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已经开始施工,华龙一号英国通用设计审查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核电安全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而也正是重视安全,审查才会严之又严。

1中广核

中广核是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

截至2017年6月底,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机组20台,装机容量2147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8台,装机1027万千瓦;拥有风电控股装机达1093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控股装机容量201万千瓦,水电抽水蓄能在运权益装机158万千瓦,海外新能源控股装机913万千瓦。

2018年1月9日,中法两国元首共同为中广核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成为EPR(European Pressurized Reacto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

2华润电力

(华润集团旗下电力上市公司)

华润电力2017年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1.59亿兆瓦时,较2016年上涨5.1%。附属燃煤电厂同厂同口径售电量较2016年增长了1.3%。煤炭产量达到1502.3万吨,较2016年同期上涨了2.0%。

3国华电力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华电力分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