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15-1.1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8-01-19 15: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整理了2018年1月15日-2018年1月19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8-1.1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华润曹妃甸电厂4号汽轮发电机组主油箱就位工作顺利完成

1月17日11时30分,华润曹妃甸电厂4号汽轮发电机组主油箱就位工作顺利完成。华润曹妃甸电厂二期安装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主油箱由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此次就位的4号机组主油箱重42吨,设备运至A21-A22号柱外侧0米卸车,通过200吨汽车吊,缓慢平稳地吊至汽机厂房8.2米标高,通过滑道拖运到位。

花溪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1月17日17:22分,贵州工程公司承建的贵阳市花溪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已基本具备投运条件,为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贵阳市花溪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程规划建设2台12兆瓦机组,预计1月31日实现“双投”。目前,项目各方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按调试方案做好后续的各项试验,力争早日实现机组高标准投运。

中电普安电厂完成投资33.3亿元 三大主体工程完工

截至1月16日,中电普安电厂累计完成投资33.3亿元,三大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中电普安电厂新建工程位于普安县青山镇工业园区,工程为煤电联营项目,规划建设4×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超洁净排放装置位置空间,项目动态总投资49.96亿元,静态投资46.95亿元,项目于2015年12月9日正式开工,在工程实施中,中电普安电厂着力推进工程进度,重点突出精细化管理,严格按标准化要求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把工程的质量关,经过持续努力,中电普安电厂一期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3.3亿元,冷却塔、排污塔及厂房主体等三大主体工程顺利建成,2018年投产后预计可解决1500人长期就业。

周口燃气电厂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就位

1月15日下午,在经过反复论证的吊装方案指导下,在项目部和机械拆装队的紧密配合下,周口燃气电厂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就位。这标志着2号机组安装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后续的燃机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宿州钱营孜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锅炉酸洗全面告捷

1月15日12时30分,宿州钱营孜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锅炉酸洗全面告捷,标志着该工程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顺利实现,从而为下一步锅炉点火冲管和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电芜湖二期项目8号、9号低加顺利吊装完成

1月15日晚8点32分,华电芜湖二期项目剩下的最后两台8号、9号低加顺利吊装完成,为汽机房安装各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保障。

广东省第一个碳捕集测试平台在华润海丰电厂开工

碳捕集是国际上较新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环保技术。15日,华润海丰电厂碳捕集测试平台开工仪式在海丰举行,标志着亚洲首个基于超洁净排放的超超临界燃煤电厂进行碳捕集测试的平台开始建设。据了解,这个平台将用于测试多种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的技术,以选取适合在中国特别是广东省应用的模式。海丰项目于2015年投产,是广东省首个百万千瓦超低排放电厂,并且成为风、光、火一体化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本项目投资约1亿元,建成后将会成为与美国国家碳捕集技术测试中心,挪威蒙斯塔技术中心并行的世界三大碳捕集技术中等规模试验基地。该工程已被省发改委列为广东省碳捕集技术的示范项目。

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2个火电项目扩建工程

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了2个火电项目扩建工程,分别是逊克县蓝天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改扩建工程项目和穆棱市亿阳热电经营有限公司热电联产扩建工程。

巴基斯坦卡西姆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月15日上午11:16,由中国能建集团投资,山东三建以EPC方式承建的巴基斯坦卡西姆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较计划提前74天,这是继2017年12月22日2号机组锅炉吹管和2018年1月13日2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后,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顺利完成,为2号机组顺利进入168小时满负荷可靠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大唐巩义“上大压小”2×66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中压缸顺利吊装就位

1月15日12时28分,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大唐巩义“上大压小”2×66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中压缸顺利吊装就位。巩义项目此次吊装的汽轮机设备由上海汽轮机厂生产供货,高、中压缸采用分缸整体式模块安装,中压缸起吊重量为175吨,采用2台130/30吨桥式起重机共同抬吊完成吊装作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