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018年朔州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抓好总投资175.8亿元的神电“上大压小”等电力项目建设

2018-01-22 09:05来源:朔州日报关键词:火电上大压小低热值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市基础建设及其重点项目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规划编制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城市品质。实施住房保障安居暖心工程、节水城市创建工程、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工程、城市道路微循环畅通工程、供水供气供热能力保障提升工程、建筑节能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智慧城管完善提升工程“九大工程”。重点抓好总投资97.1亿元的开发区起步区及外部连接道路、朔州迎宾大道、顺义路怡西路怡东路地下综合管廊、安泰街桥及接线工程、振华街桥及接线工程、建设路桥及接线工程、田家窑桥及接线工程、顺义路桥及接线工程等56个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31.7亿元。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其重点项目

重点抓好总投资328.1亿元的大同至原平高速铁路、西纵高速公路右玉至平鲁段、北同蒲铁路朔山联络线、古长城旅游公路、四好农村路、朔州至神池高速公路等18个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77.5亿元。

生态文明建设及其重点项目

右玉精神在朔州,朔州应该率先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示范地。要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和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加大煤矸石和粉煤灰治理力度,加快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抓好中心市区和长城沿线、桑干河沿线“一区两线”植树造林。全面加强水生态建设,继续实施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和“一山两河一湖”中心城市生态体系建设。强化生态治理修复,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重点抓好总投资50亿元的七里河综合治理、恢河治理六期、京津风沙源治理、荒山造林、市污水处理厂扩容、七里河污水管网建设、市垃圾处理厂扩建等45个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9.3亿元。

民生事业及其重点项目

年内重点抓好总投资153.9亿元的朔州大医院、市一中新校区等十所学校、朔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怀仁县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朔州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朔州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平鲁古城小区棚户区改造等78个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68.2亿元。

在市委经济工作会上,市委市政府要求,一要抓紧项目谋划。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上手。要紧扣转型发展,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聘请专家谋划一批拉动力量大、发展前景好的转型项目,提高投资有效性和精准性。要加强项目储备,建立项目库,认真梳理续建新建项目,并对项目库进行动态管理。二要抓实项目前期。利用冬闲时节,开展“前期手续集中办理季”活动,全面推开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投资项目核准。发改、规划、国土、环保、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多图联审、多评合一,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3月底前所有项目完成前期工作。三要抓牢项目落地。按照“有意向的项目不签约不放松,签约的项目不到资不放松,到资的项目不开工不放松,开工的项目不投产不放松”的要求,持续抓好招商项目落地。要在4月份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对列入2018年全市建设项目库中的项目,集中抓好开复工,做到应开尽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低热值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