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99%的人收藏丨火电厂超低排放后脱硝设备运行优化技术!

2018-01-22 11:39来源:环保电力关键词:火力发电超低排放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IG喷氨优化:

AIG喷氨优化调整:——NH3与NO均衡分配

根据SCR出口NOx及NH3浓度分布,调节AIG气氨分配,改善 NH3/NO分布,使NOx-CV降低到20%以下,降低局部氨逃逸浓度峰值。

AIG喷氨优化调整:——NH3与NO均衡分配:

最大安全脱硝效率:高中低负荷下变脱硝效率,找出NH3逃逸上限对应的当前最大安全脱硝效率,通过效率监控氨逃逸,替代NH3-CEMS,  解决其测量不可靠问题。

机组额定负荷下的NOx、脱硝效率及氨逃逸计算反应器潜能, 用于预测当时不同入口NOx浓度下的最大安全脱硝效率。

针对NOx在线测量滞后燃烧3-5min,提高喷氨AGC跟随性,减 小NOx排放波动(±10mg/m3以内),降低波谷期氨逃逸峰值。

宽负荷运行优化:

🔶行动计划要求最低技术出力以上投运SCR,MOT温度∝ NH3× SO3 , MOT比ABS析出温度通常高20-25℃。

🔶利用SO2在线计算MOT,纳入控制逻辑。

🔶确定典型烟气条件下的催化剂MOT,寻求最优技术方案。

三、建议

烟气脱硝装置运行优化根本:NOx达标排放,减轻空预 器ABS堵塞,降低氨耗与优化提效提高运行经济性。

1、电厂和专业测试单位相结合,构建脱硝装置的运行优 化管理数据库;

2、定期进行燃烧优化调整、喷氨优化调整试验,评估脱 硝装置的性能;

3、定期进行催化剂实验室检测,评估催化剂性能;

4、定期更新脱硝装置运行性能数据库,进行回归和提效改造预测。

5、根据需要进行喷氨控制逻辑优化、烟气参数分布优化改造、防积灰优化改造等辅助运行优化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