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骄傲|让外国领导人连声道谢 中国到底做了什么?

2018-01-23 14:20来源:中国青年网关键词:中国电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建发布消息称,当年我们在摩洛哥播下的种子——努奥II期项目,终于开花结果啦!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全球最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将让摩洛哥能源实现由匮乏到富足的大逆转,大家亲切地称它超级“向日葵”。

(综合自电建微言、新华网等)

2018年1月10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摩洛哥努奥II期项目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运行指标正常,这标志着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完成。

该项目采用世界前沿的抛物面槽式聚光技术,施工技术难度非常大。但是,中国电建员工不畏艰难,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任务。有了它,摩洛哥不仅可以实现自主减排,还能实现能源独立。

中国和摩洛哥的建设者在施工现场工作

除此之外,这个项目还为当地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当地的电焊工穆斯塔法表示,跟着中国公司干活,不仅学到了技术,收入也更高、更有保障了。

英国《卫报》的评论称,这一项目“为非洲点亮清洁能源发展之路”。摩洛哥世界新闻网认为,努奥光热电站项目让摩洛哥成为全球应用可再生能源的榜样。

近年来,中国不仅仅着眼于自身发展,更是承担起了大国的责任,越来越多地帮助他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科特迪瓦共和国最大水电站

苏布雷水电站全景

这个由中国电建总承包的苏布雷水电站,是科特迪瓦国家能源平衡战略的核心项目,也是科特迪瓦共和国最大的一个水电站,2017年11月2日刚刚竣工。

苏布雷水电站的建设提供了清洁、稳定的电力供应,改变了科特迪瓦的能源结构,将其可再生能源份额提高到了45%,满足了科特迪瓦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通过生产可再生能源,苏布雷水电站将帮助特迪瓦完成其在巴黎气候变化协议中所承诺的,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8%的目标。

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与获奖代表合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