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行业深度分析:势起风至 未来已来

2018-01-24 08:44来源:安信证券作者:邓永康 陈乐 傅鸿浩 吴用关键词:风电并网分散式风电风电运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再次,随着技术进步,我国风电机组单机功率在不断增大,2016 年我国新增装机的风电机组平均功率达到 1955kW,与 2015 年相比,增长 6.4%。我国陆上风电场的主流机型由 1.5MW 向 2~2.5MW 风电机组发展。

与此同时,风轮直径也出现加大的趋势,轮毂高度也在不断增加。1.5MW 的风轮直径从 66m 增长到 121m,2.0MW 的风轮直径从 72m 增长到 122 米。在全国吊装的风电机组中,轮毂中心高度范围在 65m~120m,2016 年最大值 120m 比 2015 年增长 20m,2017 年已经出现 140m。虽然分散式风电单位开发成本更高,但技术的进步带来发电效率的提升使得位于低风速区的分散式项目目前也具备较好的经济性。

最后,风电项目具备较好的经济性,吸引越来越多的民营资本参与到风电项目的开发。从历年新增装机的市场占有率来看,从 2008 年到 2016 年,国企的市场占有率持续下降,而民企的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从 4%增长到 20%左右。由于单个项目体量小,投资少,分散式风电成为民营资本投资风电项目的首选。另外,据我们产业链调研了解到,目前由于弃风限电较为严峻,国有资本对消纳能力强的分散式风电项目也表现出极大地兴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