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积极应对极寒“挑战”

2018-01-24 11:4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吕晓菁 卢星关键词:热电厂安全运行设备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腊八腊八,冻掉下巴”。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最低气温持续走低,26日将降至一月历史极值零下26度。

极寒天气已近,作为乌鲁木齐市重要热源的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极寒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备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障机组安全运行、稳定发电供热,力保老百姓的屋子都是暖暖的。

责任到位,供热温度提前加码;面对骤降10度的酷寒天气,该厂首当其冲保证供热民生,根据气温变化超前做好供水温度的调整,开足马力,将供水温度升至130℃,为市民输送源源不断的暖流,确保酷寒天气居民室内温暖。巡检到位,确保设备安全过冬;该厂领导亲自部署,及时开启“防冻”模式,对全厂设备进行防寒防冻筛查和整改工作,对室外易“感冒”设备系统的防冻措施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室外设备“棉袄”保暖。燃储到位,确保机组“口粮”充足;制定燃料采购计划,抓住时机多储煤、储好煤,做好燃煤接卸方案,全力协调好“接、卸”和运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到厂煤安全接卸,为酷寒天气大负荷储备好机组口粮。

这个冬天有点暖,责任央企在行动。

作者: 吕晓菁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