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4

2018-01-24 14: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敲定:规模600亿千瓦时

福建省经信委日前印发了《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方案中称,2018年福建省市场交易电量规模在600亿千瓦时左右,市场交易总体按照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和月度竞价或挂牌交易方式安排。

安徽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总规模将在580亿千瓦时

安徽省能源局、安徽省物价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直接交易规模为580亿千瓦时,其中双边交易规模为450亿千瓦时,年度集中交易规模70亿千瓦时,月度集中交易规模60亿千瓦时。

宁夏2018年2月电力直接交易新增准入用户名单

宁夏自治区经信委日前发布了《2018年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新增准入用户名单》,经企业自愿申请,各市工信局初审推荐,委内各行业处室审定,青铜峡市鼎辉工贸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等5户企业符合直接交易准入条件,列入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新增准入用户目录。

政策

安徽电力直接交易执行、出清细则和电力市场电量结算规则发布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修改印发了《安徽省电力双边直接交易执行细则》、《安徽省电力集中直接交易出清细则》和《安徽电力市场电量结算规则》的通知。在《安徽省电力双边直接交易执行细则》中提到,参与年度双边交易的电力用户上一年度用电量和售电公司代理用户上一年度总用电量须在5000万千瓦时及以上。同一投资主体(含控股关联企业)控股(含绝对控股、相对控股)的售电公司,全年合计成交电量控制在60亿千瓦时以内。

企业

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中广核:截至去年底总资产达6352亿元

在1月23日举行的2018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介绍称,截至去年底,中广核总资产达到6352亿元,同比增长22.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3%。除占全国六成的在运机组外,中广核还拥有在建核电机组8台,装机容量1027万千瓦,占全国的46%。除核能主业外,新能源板块已成为中广核的支柱产业之一,国内在运电力总装机规模达1500万千瓦,包括风电、太阳能、水电、燃气、热电联产等。其中,2017年中广核全面进军海上风电市场,目前海上风电储备容量已达到1300多万千瓦。

中国华电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华电新目标!

2017年,中国华电销售收入2006亿元,同比增长7.6%;资产负债率80.8%,同比减低0.73个百分点,连续9年下降。

华能水电2017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

根据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水电”)统计,2017 年公司全年完成发电量 732.12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4.43%;全年上网电量 726.71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4.45%。

华电国际打造“智慧电厂”样本 莱州电厂实现废水零排放

为保障安全生产和满足环保需求,华电莱州电厂积极响应上级公司部署要求,实施了包括低低温省煤器、低低温电除尘、高效除尘脱硫等主要改造项目在内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两台机组分别于2016年12月8日、2016年7月25日通过省环保厅绩效考核验收。经第三方性能考验实验,满负荷工况下#1、#2机组脱硫效率分别为99.02%、99.06%,除尘效率为99.93%、99.92%,脱硝效率分别为88.7%、89.5%,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值。烟气出口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浓度降至27mg/M3、35mg/M3、2mg/M3,均优于国家最新排放标准。

据介绍,华电莱州电厂二期项目总投资78.56 亿元,将新建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3.5万吨级卸煤专用码头项目。按照计划,二期项目2019年上半年投产后,电厂的年发电量将达到240亿千瓦时,占烟台市发电量的50%。全部完工后,华电莱州电厂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火电厂。

中核、中核建重组敲定 核电产业将迎“新三角”格局

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国务院已批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建”)实施重组。但截至发稿时,国资委网站尚未公布这一消息。作为央企名录中排名前两位的军工企业,中核与中核建重组将是能源行业继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国电与神华合并后,第三例落地的央企重组,98家央企由此将缩减至97家,军工央企减少1家,核电产业也将迎来“新三角”格局。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1.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