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内在运电力总装机达1500万千瓦 中广核新能源公布2017年风光等业务情况

2018-01-25 08:55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海上风电新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23日,中国广核集团在北京、深圳两地同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新闻发言人李健介绍了中广核新能源的总体情况,对外通报了2017年的安全生产和运营情况。截止2017年底,中广核新能源国内在运电力总装机规模达1500万千瓦,总资产1300多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国内新能源企业前列。

中广核新能源作为中国广核集团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业务包括风电、太阳能、水电、燃气、热电联产等类型,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国内拥有在运风电、太阳能等项目200余个,实现国内项目的全面布局。积累扎实的工程建设和生产运维能力,形成安全标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立体化保障体系,具备售电服务、区域能源利用、运维检修等能源服务对外输出能力。

01

风电业务海陆并进

2017年,中广核新能源坚定贯彻落实“双海”战略,把握当前海上风电发展有利时机。特别是,继2016年9月,我国首个真正意义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全场投入商业运行以来,紧紧抓住国家海上风电发展的有利时机,2017年全面进军海上风电市场。

2017年9月,我国迄今为止一次性核准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项目实现核准并顺利开工。12月份,与揭阳市政府共同签署《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锁定300万千瓦深水海上风电资源。同样在12月份,在浙江省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岱山4号21.6万千瓦项目实现核准。

正在建设中的福建平潭大练30万千瓦项目是国内乃至全世界建设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目前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海上风电标杆工程。

目前,风电业务已形成海上与陆上业务全面发展、风力发电与专业化服务全面发展的发展格局,风电建设及运维的标准化、系列化、规模化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