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22-1.26)——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8-01-26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KMPCL燃煤电站项目2号机组完成72小时商业运行

印度当地时间1月21日11时,由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承建的印度KMPCL 6×600兆瓦亚临界燃煤电站项目再传捷报:2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COD试运,为下一步机组移交商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KMPCL项目是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海外最大EPC项目,是印度KSK能源投资集团公司通过项目融资模式筹建的亚临界燃煤发电厂BOO项目(建设、拥有、运营项目),也是印度电力部的重点工程,装机总容量为6台600兆瓦亚临界燃煤机组。截至目前,项目3号、4号机组已先后顺利移交业主生产,运行情况良好。

漳洲市东西南北中5座生活垃圾焚烧厂有序推进

记者从漳洲市住建局了解到,漳洲市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通过新建3座、扩建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统筹规划建设全市东西南北中5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自去年启动规划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其中,蒲姜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东)扩建项目已完成立项,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届时总处理能力提高至1800吨/日,负责处理龙文区、龙海市、台商投资区、漳州开发区城乡生活垃圾。

漳州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西)位于平和县,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2019年建成,负责处理漳州高新区、平和县、南靖县城乡生活垃圾,目前正加快前期工作。

漳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南)位于常山开发区,负责处理云霄县、诏安县、东山县、常山开发区城乡生活垃圾,目前已开工,计划今年底建成投运。

漳州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北)位于华安县,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2019年建成,负责处理芗城区、长泰县、华安县城乡生活垃圾,目前正加快前期工作。

漳浦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一期项目已投用,二期项目建成调试运行,负责处理漳浦县、古雷开发区城乡生活垃圾。

按照全市焚烧发电厂布局规划实施推进,至2020年,漳洲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4975吨/日,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可实现全焚烧处理。至2030年,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6800吨/日,可进一步保障全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和应急处理。

投资2.6亿元 伟明环保签署浙江临海市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协议

伟明环保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正式签署《临海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补充协议》,将投资2.6亿元人民币建设临海市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临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采用BOT方式,项目位于临海市邵家渡街道钓鱼亭村,本项目工程建设期为11个月。

京能五间房电厂一期2×660MW机组工程2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扣缸顺利完成

1月19日17时58分,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京能五间房电厂一期2×660MW机组工程2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扣缸顺利完成。截止目前,该工程汽轮发电机组对轮中心复测、碰缸试验及对轮连接和励磁机调整等施工稳步推进中,春节前汽机发电机组安装工作基本结束。

中斯民企签署投资协议联手建设生物质电站

两家中国民企1月18日在科伦坡与当地企业就建设斯里兰卡首个装机容量为10兆瓦的生物质发电站签署投资协议,开启了中斯私营企业在可再生能源利用领域合作的大门。位于斯南部的卡拉瓦拉加马电站是斯里兰卡政府迄今批准建立的最大生物质电站,它不仅是一个发电项目,也是中国公司致力于促进当地民生发展的项目。据了解,由中斯三家企业合资的斯里兰卡绿能电力有限公司包括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它们目前正在建设的卡拉瓦拉加马生物质电站定于2018年9月进入商业运营,预计将为该国电网每年增加大约7万兆瓦的电力供应。

新疆锦疆热电1号机组超低排改造完成并网发电

1月18日,中国能建湖南院总承包的锦疆热电1号机组超低排放系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同时完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认定的第三方监测单位CEMS数据现场比对监测,正式并网发电。项目位于新疆奎屯市经济开发区,主要为奎屯锦疆热电厂2×135兆瓦机组进行100%容量烟气超低排放的改造工程,具体包括设计、施工、设备和材料采购、安装、调试等。这是湖南院在新疆环保工程市场的首个EPC项目,项目投运将使锦疆热电的烟气排放接近于零,在改变地区空气质量、提高新疆百姓生活环境品质,建设和谐、环保、节能型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