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22-1.26)——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8-01-26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约25.86亿元 长沙生活垃圾清洁焚烧项目正式点火试运行

1月18日,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点火试运行。据悉,项目正式投产后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每年处理生活垃圾180万吨。同时,项目预计每年可通过焚烧垃圾发电约5亿千瓦时,除项目自身用电外,剩余约4.14亿千瓦时将并入电网供长沙市民使用。副市长刘明理参加相关活动。

总投资4.65亿元 泰达环保将建扬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工程

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改善扬州城市环境,控股子公司泰达环保的全资子公司扬州泰达环保与扬州城市管理局协商一致,拟投资建设扬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工程,总投资金额为46,527万元。目前扬州泰达环保的注册资本为28,000万元,根据项目投资建设需要,泰达环保拟向扬州泰达环保增资10,000万元推进该项目的建设。三期工程在原一、二期工程南侧,项目特许经营期为28年(含建设期),处理规模为日处理800吨,焚烧发电采用机械炉排炉技术,配置2条日处理400吨生活垃圾焚烧线和1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投资6.6亿元 山东肥城老城街道垃圾发电项目进展迅速

落户山东肥城老城街道的垃圾发电项目自开工以来,抢抓时日,攻坚克难,通过精心组织实施,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土建施工快速推进,相关设备也已部分到货,下月开始陆续进场安装调试,整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2018年底具备垃圾处理条件。据了解,垃圾发电项目由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6亿元建设,占地125亩,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机械式炉排炉焚烧技术,新建2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2条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的炉排焚烧炉及辅助设施,并预留400吨的规模,配套建设一座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中转站。

安徽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煤电一体化电厂通过竣工验收

1月17日,我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煤电一体化电厂——中煤新集板集电厂(2×1000MW)新建项目顺利通过了中煤集团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基本建设期各项工作已圆满结束,实现了从基建、试运向正式生产运营的华丽转身。该项目打破了国内多项新纪录,实现了安徽省内多个首创。全国最低的百万机组造价(动态投资52.48亿元);全国最高的蒸汽参数28MPa/600℃/620℃;全国最短的建设周期;全国新建百万机组占地面积最小(单位占地0.148m2/kW);全国首次百万机组投产后连续运行148天,打破了国内百万机组168试运投产后不间断运行纪录;全国首次采用分级省煤器,实现机组全负荷脱硝;全国最大的输煤管状带式输送机管径;全国最大的冷却塔淋水面积,采用60000m3焕然面积凝汽器、13500m3冷却面积冷却塔;机组发电标煤耗≤263.0g/kWh、厂用电率≤3.75%,国内同类机组领先;机组污染物排放远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国内领先;新建百万机组连续安全运行超430天无非停(1号机组),国内领先;全厂采用现场总线技术,总线率64%,国内领先;采用等离子点火、低低温静电除尘、给水泵与前置泵同轴布置、多水合一等新技术,设计优化深度及创新成果应用数量,国内领先,综合单耗低、运行指标优、综合盈利能力强,国内领先。

江苏省首个LNG发电燃机项目投产

1月13日17时18分,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信仪征2×100MW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4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整个工程全部移交投产。4号机组满负荷试运期间,燃机、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热控及电气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同类机组先进水平。该项目为江苏省“十二五”能源规划的重点项目、省内首批6F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省内首个采用LNG(液化天然气)发电的燃机项目。

中国能建中标陕西锦界电厂三期扩建项目

近日,中电工程西北院与陕西国华锦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合同工期为30个月。1月12日,江苏电建一公司确认中标承建该项目6号机组及部分公用系统建筑安装工程。国华锦界电厂为大型坑口电厂,地处我国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陕北神府煤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煤电一体化”项目。三期扩建2×660兆瓦国产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工程计划于2020年8月移交生产。电厂三期项目建成后,全厂装机容量将达到3720兆瓦,可实现煤炭就地转化近1000万吨,对进一步释放锦界煤矿产能、提升锦界煤电一体化运营效率有着重要意义。

新疆国信准东煤电项目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近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设计的新疆国信准东2台66万千瓦煤电项目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顺利投产。该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东北部的准东戈壁上,本期建设2台66万千瓦机组采用塔式直流锅炉、汽机采用三缸两排汽空冷凝汽式汽轮机,冷却方式采用直接空冷系统,同步建设高效干式静电除尘器+湿式除尘器、脱硫装置、脱硝设施、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并优于超净排放。

安徽蚌埠市五河生物质热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

1月11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上海电气五河生物质热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成功。五河生物质热电项目是上海电气集团自主运行的首批环保电站项目,也是蚌埠市重点项目之一,1号机组是第一个建成投产的机组。该机组将农作物秸秆作为发电厂的燃料燃烧发电,燃烧后产生的草木灰加工成有机肥,重新施回农田,实现 “资源—产品—废物—再生资源”的农业循环经济模式。项目投产后,将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污染,同时该项目配套有集中供热设备,对改善及促进当地民生和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