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6

2018-01-26 14: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投资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在马尔马拉海岸秀出的这个专属法宝厉害了

这项技术,开创了燃煤锅炉“零”燃油点火和助燃新时代,技术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超80%。该技术还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推广节能技术,曾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并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这项666的技术其实是国家能源集团所属烟台龙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属法宝—等离子体无燃油点火技术。

金雷风电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0%-35%

金雷风电2017年业绩预计盈利13,642.43 万元至 18,889.52 万元,同比下降10%-35%。

中国海装与江苏国源风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风电战略合作协议

1月25日,中国海装与江苏国源风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海装董事长孙建中、江苏国源董事长张云龙的见证下,中国海装副总经理肖帅和江苏国源风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风电场开发、风电机组配套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数据

重磅!2018年核电行业年度投资策略:技术融合打造大国重器 远走海外铸就民族脊梁

核电产业链中核岛设备及电站运营毛利率领先。从整个核电产业链的利润率来看,国产化率较低的部分零部件利润率最高(40%-50%);其次是进入门槛、技术难度均较高的电站运营(35%-40%)及核岛设备(30%-35%);而市场竞争激烈、门槛较低的施工建造(10%-15%)及常规岛设备(5%-10%)利润率则处于低位。综合来看,对于国内核电企业来说,电站运营、核岛设备是利润最丰厚的环节。 

2017年国网调峰弃水减少4.2%

2017年,国网组织跨省区交易消纳西南水电12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占西南水电发电量的39.2%。在西南水电装机增长6.4%的情况下,调峰弃水减少了4.2%。相较2016年损失掉一个三峡的弃水量,2017年我国西南弃水率呈现下降趋势。尤其是《关于促进西南地区水电消纳的通知》和《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印发后,弃水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2017年湖北省电力运行情况

截止2017年年底,湖北省全口径装机容量7124.48万千瓦,同比增长5.62%;全年发电量2645.58亿千瓦时,增长6.10%;全社会用电量1869.00亿千瓦时,增长6.01%,其中工业用电量1168.59亿千瓦时,增长4.81%。

2017年中国风能资源年景公报发布

中国气象局发布了2017年的《中国风能太阳能资源年景公报》,对2017年的风能、太阳能资源情况进行了介绍。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