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6

2018-01-26 14: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投资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水电三局中标南欧江一级水电站库区13号公路改线改造工程

日前,水电三局成功中标老挝南欧江一级水电站库区13号公路改线改造施工工程。老挝13号公路北接中国南连柬埔寨,是贯穿老挝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南欧江一级水电站蓄水后,13号公路部分路段将被淹没或受库岸再造的影响,需改复建路段有11段,共长5.2公里,总工期423天。

总装机700MW储能系统50MW!国家首个开工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并网发电!

2017年12月29日,由鲁能集团青海分公司建设的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于2017年7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158天的日夜奋战,日前首批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史上的新速度。

据了解,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是国内首个集风、光、热、储于一体的多能互补、智能调度的纯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项目,是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中第一个正式开工建设的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700兆瓦,其中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400兆瓦风电项目、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及50兆瓦储能系统。整个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62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15万吨,有效减少煤炭消耗,降低大气污染。

国网沣西330千伏变电站投运

1月22日13时06分,伴随110千伏凤凰变1、2号主变差动保护测量出高压侧电流0.23安培,低压侧差动电流0.45安培,带负荷试验结果正确,标志着镇江首个110千伏变电站差异化改造工程——110千伏凤凰变差异化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宁波发改委4项输变电项目核准复函 总投资超过2亿元

宁波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了4项输变电工程:宁波杭湾崔陈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宁波望春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宁波协丰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宁波福明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总投资达20595万元。

锡盟特高压配套外送7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部获核准

2017年2月23日,自治区发改委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锡盟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有关事项的复函》(国能新能〔2017〕4号),同意安排锡盟风电基地近期规划规模700万千瓦。11月7日,我盟向自治区发改委上报了《锡林郭勒盟特高压外送风电基地建设方案》。

综合

能源互联网市场规模或达5万亿 将颠覆能源行业?

南方电网副总经理王久玲曾表示,过去,传统的电力行业在供求关系方面不能够完全反映市场规律,能源消费者不能够完全地像大众商品那样参与到商业行为当中来。“我认为,智能电网第二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尽量让电力这种商品与商业模式更加接近于大众商品模式。”业界普遍认为,能源产业在互联网化进程中,必定涌现出很多的商业模式,其中有不少商业模式则是颠覆性的。

比如,在能源企业的生产模式方面,能源企业从提供单一的能源产品转变为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已在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支持下成为趋势,如协鑫电力正在利用能源站集成、智能化控制和云计算技术将天然气、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和储能等清洁能源集成构建的能源微网模式。这种模式被认为是比传统能源系统在效率上更高。同时,电网企业的服务模式也将因能源互联网的到来而发生巨变。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这两大电网垄断央企正在与互联网公司进行相关的合作,试图在这方面实现转型。

会见

汪建平会见GE公司客人

1月23日上午,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在京会见GE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Alex Dimitrief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深化央地合作 哈尔滨电气斯泽夫拜会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

1月23日,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赴陕西拜会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等省委领导,就深化央地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此前,斯泽夫一行走访了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投集团),与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