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油电能打造海外市场增长极 为土耳其泽塔斯电厂提供优质服务

2018-01-26 17: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魏素玲 王炎关键词:中油电能燃煤电站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在中土合作的典范工程——泽塔斯电厂工作,非常荣幸,我们将以超值服务回报甲方。”日前,在土耳其泽塔斯电厂提供维护服务工作的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电能)项目部人员,谈起4个多月的工作经历,感慨地说。

近年来,中油电能依托“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石油国际化和大庆油田“海外大庆”发展战略,紧盯“一带一路”沿线以及中亚、中东、非洲、南美洲等区域,开拓电力工程技术服务市场,拓展国际燃气燃煤发电机组建设、检修和运维服务市场,打造海外市场增长极,技术服务遍布国内42个地区和国外7个国家。

2017年10月4日,45名中油电能员工来到土耳其泽塔斯电厂,为两台660兆瓦发电机组提供维护服务工作,首期合同15个月,这是中油电能首次进入欧洲电力市场。

中油电能员工认真践行“星火燎原,照亮世界”的企业形象理念,用超值服务的行动展现扎实工作作风,在2017年10月的5号机组停机消除缺陷中,45名中油电能员工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大庆优良传统,集中技术力量攻关,制定了不拆除发电机端盖、驻点注胶、整体加压的工作方案,并从库房找来报废的注胶枪进行改进。在狭小的空间里,采用人员手动注胶、轮番上阵方式攻坚克难,连续奋战60多小时,完成发电机各部密封胶替换任务。

据了解,自中油电能员工在土耳其泽塔斯电厂维护服务4个月来,先后完成四号、五号机组消缺任务,处理缺陷242项,重大缺陷31项,用精湛技术和优质服务在土耳其树立了企业形象,叫响了“中油电能”品牌。

泽塔斯电厂三期工程,是中土合作的一个典范。它由土耳其著名的EREN集团出资,是中国企业在土耳其负责建设的一个重大工程项目,也是土耳其单机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还是这个国家第一个采用无油点火的电力工程、第一个烟尘浓度低于10的燃煤电站……在土耳其火电机组发展史上,具备诸多层面的里程碑意义。机组投产从保障用电、扩大就业等许多方面,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实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油电能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