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国网实力在巴西美丽山说话

2018-01-29 07:5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特高压直流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一期工程在受端巴西伊斯特雷都换流站举行投运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走出去”的首个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是中巴电力能源领域合作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在北京分会场出席投运仪式并致辞。

谈到国网实力,首先当是特高压。作为“中国创造”的一张国家名片,多年来,特高压经受了从技术到商业模式等各方面的磨砺。特高压是我国为数不多、世界领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目前共发布国际标准46项、行业标准61项、企业标准171项,国际电工委员会有4个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就设在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9项、中国专利奖46项,整体技术水平实现“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使得在标准方面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日益增强。

截至目前,我们累计建成“八交八直”特高压工程,不仅具有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特点,而且使资源得到了优化配置,使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特高压商业化运营的国家,占领了国际电网技术的制高点,面向世界,我们还致力于发展跨国、跨州电网互联网的研究,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先后成功投资运营巴西、意大利、希腊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此次的美丽山一期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实践,是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的一项重大标志性工程,实现了特高压技术成功落地巴西,充分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的综合实力。

由此,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只有输出中国国家电网有的特高压技术,才能使中巴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才能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进而巩固扩大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