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郑州市公布2018年度重点建设项目:111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2018-01-31 08: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燃煤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共包含重点建设项目328个 (打捆为300个),总投资超9800亿元,涉及郑州市城市电网竣工、续建、新开工打捆项目107个,河南盛沃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年处理15万吨固体废弃物及综合利用发电50兆千瓦项目,郑州豫能热电2暳660MW 燃煤供热机组再生水管线工程等重点能源项目

其中,产业发展项目数量最多,为154个。竣工项目中包括总投资达10亿元的郑州宜家家居商场项目,投资30亿元的河南新瀚海东风置业有限公司瀚海美尚中心项目等;续建项目中,大体格的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项目格抢眼,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21.6亿元;开工项目中包括总投资100亿元的郑州恒大˙禅意小镇一期工程、绿地˙登封特色小镇一期工程等。

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达67个。开工项目包括总投资达20亿元的郑州中央文化服务区CCD项目(一期),总投资达66000万元的白沙园区基础教育中小学打捆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康庄路小学、玉溪中学、凤阳中学、永昌路小学,拟建设168个班级等。

新型城镇化项目则达到31个。开工项目包括投资达15亿元的荥阳市人民广场改造项目,总投资达56亿元的惠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除此之外,还有20个生态环保项目、18个创新驱动项目以及10个基础设施项目等。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部署,深入实施“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产业体系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四大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支撑,经研究,确定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328个(打捆为300个)。现予以下达,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郑政文〔2006〕44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管理完善协调推进机制的通知》(郑政文〔2009〕2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暂行办法》(郑政文〔2013〕210号)和《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联审联批提高审批效率的意见》(郑办〔2011〕8号)等规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合联动,强力推进,确保完成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二、各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要确保完成联审联批、年度投资和项目开工、竣工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开发区对本辖区内的建设环境负总责,对违法阻工妨碍重点项目建设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市政府督查室、市重点项目办对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行督查督办。

市重点项目办负责市重点建设项目中的市本级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市内五区的房屋建筑、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工程等市重点项目的监督管理;其他市重点建设项目按属地和行业权限实施监督管理。

三、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上年度未结转的项目,不再具有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对本年度进展缓慢或不再实施的项目,及时取消其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对切实能够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按程序调入市重点项目。

附件:1.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2.市重点项目办监督管理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2018年1月3日

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