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水库增加下泄流量强化供电应对中下游冰雪天气

2018-01-31 08:38来源:新华社作者:黄艳关键词:三峡电站三峡水库电力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水库自1月29日起加大下泄流量,以增加对湖北、安徽、江西等沿江省份的供电力度,缓解当前的供电紧张,减少冰雪天气对中下游地区生产生活的影响。

这是记者1月30日从长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根据长江委水文局的数据,1月30日14时,三峡瞬时入库流量8100立方米每秒,瞬时出库流量8110立方米每秒,日均出库流量已经增加至9520立方米每秒。

据长江委防办介绍,因连续低温冰雪天气的影响,湖北、安徽、江西等中下游省份出现电力负荷高峰,一些省份出现拉闸限电的现象。按照国家电网要求,并请示国家防总同意,长江防总下发调度令,从1月29日开始增加三峡水库下泄流量至日均9000立方米每秒以上。

同时,鉴于当前长江中下游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用电需求较大等因素,综合考虑中下游枯水期供水和生态用水需要,长江防总决定三峡水库日均9000立方米每秒以上下泄流量维持3到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三峡水库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