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30

2018-01-31 09: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中国电力2017年总售电量为6405.37万兆瓦时 同比增加5.42%

中国电力发布公告,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合并总售电量为6405.37万兆瓦时,较上年度增加5.42%。

中国核电年度安全发电首破1000亿千瓦时

截至2017年12月29日06时15分,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旗下所属核电机组年发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总发电量较2016年同比增长15.7%,公司经营持续向好,安全指标全面受控,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2017年“电力援疆”实现外送电力达78.7亿千瓦时

2017年,为解决新疆电力过剩问题,新疆与北京、上海、广东等14个援疆省市合作开展“电力援疆”,实现外送电力达78.7亿千瓦时,比2016年的35.5亿千瓦时增长逾一倍。

项目

河南省公布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涉及54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河南省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遴选确定了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共1090个,总投资2.97万亿元。其中涉及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新建工程项目、郑州豫能热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环保型燃煤供热机组建设项目、商丘民生热电(2×350MW)“上大压小”工程项目、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项目、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大唐巩义“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洛阳万基控股集团2×60万千瓦机组一期工程、河南京煤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准东-华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河南段)、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10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河南段)、平顶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华电富士康郑州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等54个重点能源项目。

广西柳州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

1月22日,广西柳州鹿寨县鹿寨镇新村村举行柳州琦泉2×40MW(兆瓦)生物质发电项目奠基仪式。

国内首个集风、光、热、储于一体的多能互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17年12月29日,由鲁能集团青海分公司建设的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于2017年7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158天的日夜奋战,日前首批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史上的新速度。

河北省首座智能化变电站隆尧投运

日前,河北省首座智能化变电站——110千伏远大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在隆尧县远大阀门集团投入运行。该站是省内首座按智能模块化、无人值班模式设计,并配有智能辅助控制系统的变电站。该站终期规划主变压器3台,110千伏进线3条。本期配备主变压器两台,容量10万千伏安,110千伏进线两条,投入资金6100万元。

新乡市将建7个风电场 发电总量将达到40万千瓦

2015年6月份在辉县市南村镇开始建设风力发电场,工程历时两年多,在2017年12月份上旬,在克服线路、传输等障碍后,50台风车满负荷日均输出的2万伏电量成功并网。

灵宝青山风电项目233天完成15台风机吊装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正在建设中的灵宝青山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境内,属于内陆山地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4万千瓦、规划建设2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和110千伏升压站一座。该工程自2017年5月12日开工以来,仅用了233天的时间,就完成了20台风机的基础浇筑,15台风机的吊装,升压站成功受电,首批10台风机并网等任务。

向家坝升船机第一阶段实船试航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1000吨级自卸船“川林6号”缓缓靠泊小岸坝华龙码头,由流域枢纽管理局组织的向家坝升船机第一阶段实船试航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实船试航于1月23日至27日开展,为期5天。实船试航组次共19组,包括辅助闸室投用与不投用两种工况下货船(空载、重载)、客船过机试验,船舶超设计吃水试验,船舶夜航试验,防撞装置撞击试验。主要测试内容包括升船机运行性能测试、枯期小流量下引航道及口门区水力学测试、船舶测试等。参试船舶为平原8号、天顺99号、川林6号、乘龙2号、兴隆3号。

综合

环保部副部长刘华:中国核安全水平不比任何国家差

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从参加工作起至今已投身于核能领域35年,先后在核工业部九院、国家核安全局、中国驻美大使馆、原国家科委核安全中心等部门工作。2017年12月28日,在环保部北京会议与培训中心的休息室里,他用平实而形象的语言,分别从法律、监管和技术三方面向《环境与生活》记者介绍了中国的核安全水平。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1.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