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图解中国风电技术发展30年

2018-02-02 08:53来源:计鹏新能源关键词:风电技术风电机组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986年我国第一台55kW风电机组在山东荣成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大型风电开始起步。1988年,我国第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运行,标志着我国风机走上了自主之路。

来源:微信公众号“计鹏新能源”  ID:jipengxinnengyuan

30多年来,我国风电创造了“中国速度”,风电生产、装机规模走向了世界第一;实现了“中国制造”,自主风电机组占领国内绝大部分市场;走向了“中国创造”,大量自主研发先进机组不断涌现,智能化风机、风电场已经出现。

30多年来,风电机组单机功率增加了100多倍,最大风电机组达到6MW以上。截止到2016年,我国新增装机的风电机组平均功率达到1955kW,累计装机的风电机组平均功率为1608kW,风电主流机型为2000kW,占比到60%以上。

从风电机组容量看,前10年我国风电机组容量在300kW以内;中间10年机组容量主要为600-850kW;近10年主要为兆瓦级以上风电机组。从机组品牌看,前10年基本属于国外品牌的天下,中间10年自主品牌开始崛起,近10年自主品牌占绝对主导地位。

图:我国风电机组功率变化情况及机型发展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