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风电新领域!日本把风电与通信卫星服务相结合

2018-02-02 11:37来源: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企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卫星新闻网2018年1月30日报道, Challenergy公司和SKY Perfect JSAT公司(以下简称SJC)将在2019财年进行合作,把风力发电与卫星通信服务相结合,旨在为缺乏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2018年1月10日在冲绳岛开展的联合示范测试,是两家公司本次合作所迈出的第一步。

预计到2030年,全球风力发电市场(包括海上风力发电)将扩大到9.7万亿日元。但到目前为止,偏远的地区大多仍然只能依赖柴油发电机发电,这种柴油发电机不仅成本高昂,还给环境造成了很大的负担。Challenergy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Magnus垂直轴风力发电机(Magnus VAWT)即使在强风和湍流环境下也能够稳定发电。作为采用了世界上首项适用于偏远岛屿和山区风力发电技术的系统,人们对Magnus VAWT有着很高的期望。由于不像传统的螺旋桨风力涡轮机那样依靠旋翼高速旋转,Magnus VAWT降低了发生事故和故障的风险,减少了噪音和鸟撞事故等问题对环境的影响。

测试站照片

卫星通信作为偏远岛屿和山区的通信服务,以及在大规模自然灾害之后用作灾后通信恢复的手段,其地面通信设备亦需要电力提供运营支持。Magnus VAWT具备在上述电力供应困难地区对地面通信设备的稳定电力支持能力,即使在灾难发生后,也能保证卫星通信服务的运营。

Challenergy与SJC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卫星通信可提供随时随地连接服务的优势。SJC计划增强其灾害通信解决方案以满足日本国内需求,同时也致力于向世界中存在数字鸿沟的地方扩展其通信服务,如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较薄弱的东南亚和太平洋岛国。

SJC的卫星通信系统在日本冲绳县与Challenergy公司的现场测试单元一起,开展了联合示范测试,演示时间从 2018年1月10日至2019年3月31日(计划),测试单元的额定输出约1kW,测试中使用的JCSAT-2B通信卫星最大上传速度400Kbps 、下载速度4Mbps,功耗最大约45W。此次测试的目标包括:1. 使用测试单元产生的电力来支持地面通信设备运作,并满足一个卫星通信的需求;2.运作一个可通过卫星通信对运作状态进行监视的系统;3.采用测试单元与卫星通信来支持自主Wi-Fi互联网通信。

为了保证Magnus VAWT提供稳定的电力和通信环境Challenergy公司和SJC还计划提供Magnus VAWT的售后服务。Magnus VAWT的售后服务网络将实时监控涡轮机的运行情况,并通过卫星通讯进行维修和维护,这使得它们可向任何国家或地区提供可靠的售后服务。两家公司还将进行联合可行性研究,目标是在2019财年之前为Challenergy的Magnus VAWT提供SJC的卫星通信服务,并进一步探索当前合作以外的其他业务可能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