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 五大发电发布业绩预告 央企重组重塑行业格局】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1.29-2.2)

2018-02-02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中电联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电力行业投资策略报告:火电面临重重考验 合并浪潮重塑行业格局

2018年火电行业的投资三要素,首先是年内煤电联动的顺利执行,第二需甄选对于电价敏感度高的火电标的,第三是看重装机规模的成长性。水电方面,重点流域的下游水电站已经开发完毕或进入尾声,中上游水电站的经济性或将逐步下降。

详细情况

风电跌落谷底 弃风限电何时了?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17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在过去的2017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利用水平不断提高,在电网公司采取多种技术和运行管理措施,不断提升系统调节能力,优化电力调度运行之下,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有较大改善。截至2017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6.5亿千瓦,同比增长14%;其中,风电装机1.64亿千瓦,同比增长10.5%;2017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00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26.4%,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其中风电30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

详细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12家火电上市企业发布业绩预告 6家预亏 4家预减

近日,五大发电旗下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电力君整理了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2家火电上市企业报告,分别为华能集团旗下的华能国际、内蒙华电、新能泰山,华电集团旗下的华电国际、华电能源、金山股份,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发电、华银电力,原国电集团旗下的国电电力、长源电力和国家电投旗下的东方能源、吉电股份。

详细情况

售电如何分享万亿电力市场蛋糕?看前沿售电公司给出的真知灼见

新一轮电改实施至今近3年的时间里,从售电市场的蛰伏、售电公司的洗牌,售电市场中的各方主体逐渐回归理性,售电市场的格局日趋明朗,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电力服务和产品的改革初衷逐步体现。作为改革的必然产物,售电市场逐渐活跃,售电业务竞争日趋白热化,售电公司的命运更是几家欢笑几家愁。未来几年,我国电力行业的市场规模增速约为3%左右,到2022年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7万亿千瓦时,这意味着售电市场容量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详细情况

2017年上海充换电设施数据汇报:市级平台共接入129986个 全市车桩比约1:0.81

截止2017年12月底,市级平台共接入充换电设施129986个,其中公共充电桩25707个,专用充电桩21332个,私人充电桩82947个。全市共有新能源车161748辆,全市车桩比约1:0.81。(全市新能源汽车及私人充电桩数据来源于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

详细情况

【重磅】101家企业804款新能源车型被暂停公告!

1月30日,中机中心网站发布关于暂停《公告》内部分新能源车型的通知。通知指出,按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39号)要求,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对《公告》内新能源车型进行了清理审查。现将不符合要求车型公示如下,拟在第304批《公告》中暂停其公告。

详细情况 

特高压输电热潮背后的冷思考

中国是全球特高压(UHV)输电线路的测试场。相比于过去常见的高压线路,特高压技术在超远距离电力输送方面效率高得多。自2006年以来,中国已经累计建设了19条这样的输电线路,每条价值数十亿美元,总长度近3万公里,供应全国4%的电力需求。相比之下,世界上还没有任何其他国家拥有一条完全商业运营的特高压线路。但是,中国对特高压的热情开始减弱。电网公司与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存在利益冲突,这项技术本身也表现不佳,最近的一些项目更是因电力产能过剩而陷入窘境。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电力企业晒“战绩” 权威发布排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1.22-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