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神华大赚 四家发电多家预亏 煤电困境重重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29-2.2)

2018-02-02 11: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电力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国家重点支持清洁燃煤发电、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等10大产业(附文)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知识产权重点支持产业目录(2018年本)》。文件明确,2018年国家将重点支持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加大煤炭安全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与氢能综合利用、先进核电装备与核能发展以及智能电网等先进技术的发展。

详细情况

警钟长鸣!六盘水首钢发电机组锅炉检修过程中9人煤气中毒死亡

记者从贵州省六盘水市有关部门获悉,1月31日19时30分左右,地处该市的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万千瓦发电机组锅炉检修过程中,11人煤气中毒窒息。目前中毒人员抢救已结束,共造成9人死亡,2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详细情况

湖南省印发《湖南省“十三五”生物质能源发展规划》

近日,湖南省印发了《湖南省“十三五”生物质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提到“十二五”期间我省的生物质能源产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从“十二五”初的135兆瓦增长到320兆瓦,增长了1.5倍。目前,湖南省农林生物质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总装机容量分别为242兆瓦和105兆瓦,约各占所有生物质能发电的68%和30%(沼气等其他生物质发电占2%)。

详细情况

深度报告|2017年电力数据点评:全社会用电量显著回升 火电灵活性调峰潜力巨大

2017年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显著回升,装机结构持续优化,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稳步提高。需求侧,受经济增长企稳、工业生产好转及气温等因素影响,用电量显著回升,2017年全社会用电量为630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增速较上年提升1.7个百分点。供应侧,全国累计装机仍保持较大规模,装机结构持续优化。发电量持续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稳步上升。2017年,全国发电量641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非化石能源发电量达到186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占比接近30%。

详细情况

各部门回复四大发电 地方纷纷采取措施

五大发电集团中的四家联名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关于当前电煤保供形势严峻的紧急报告》,《报告》称,由于当前煤炭供应不足,全国统调电厂库存水平快速、大幅下降,保供风险急剧增大。还有媒体报道,由于电力紧张,湖南省要求自1月26日晚开始,停开长沙市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和霓虹灯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有人表示,现在是主要是因天气、环保的原因,运力跟不上,与2017年有所不同,2017年是供应紧张交织运力问题,现在是“有煤,但是担心运不过来。”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提问,国家发改委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都对此事进行了正面回应。

详细情况

黑龙江省印发《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天然气供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

近日,黑龙江人民政府印发了《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天然气供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文件提到,要及时启动天然气应急预案,各级运行调节部门应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省工信委发现全省天然气供应异常或接到省内任何区域内天然气出现紧急状态特别是影响居民生活保障的报告后,立即组织调查核实,指导有关方面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坚决执行调度指令,加强应急措施监测。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新出路!煤电联营 华能先行】火力发电网一周要闻(2017.1.22-2017.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