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29-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8-02-02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宿州钱营孜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机组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

1月29日12时26分,由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宿州钱营孜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机组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已进入分系统调试阶段。

周口燃气电厂工程2号余热锅炉低压汽包吊装就位

1月29日下午16时,周口燃气(2×300兆瓦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厂工程2号余热锅炉低压汽包吊装就位。本工程2号余热锅炉为三压、再热、无补燃、卧式、自然循环余热锅炉,汽包分为高、中、低压汽包。此次吊装的低压汽包长度为14420毫米,外径3460毫米,设计压力1.03兆帕,设计温度246.8℃,总重46.7吨,由500吨履带吊单独吊装就位。

榆能榆神热电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月29日17时58分,西北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榆能榆神热电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据悉,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间接空冷机组,项目厂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青云镇平顶梁,榆林老城区东侧,北临榆佳高速,东靠榆绥高速,西依210国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榆林城区采暖供需矛盾,能显著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城市污染,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对推动榆林经济发展,提高城区冬季居民采暖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总投资约75亿元 曹妃甸2×1000MW“绿色”火电工程稳步推进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电力生产—海水淡化—浓盐水制盐—盐化工制碱—废弃物资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龙头项目——华润电厂二期工程加紧建设。据介绍,该项目是河北省环渤海经济带的重点项目,也是河北省首个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的火电工程,计划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设施,总投资约75亿元人民币。

安徽临泉垃圾电站完成“72+24”小时试运

1月28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安徽省临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试运期间,机组轴瓦振动、真空严密性等主要参数、指标优良。据悉,临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临泉皖能环保有限公司投资,本期建设1台日处理量为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炉及1台12兆瓦汽轮机发电机组,场地预留再扩建一炉一机条件。项目建设后,可实现临泉县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既符合国家能源环保政策,又符合当地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贵阳市花溪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程1号机组移交投产

1月28日,由贵州工程公司承建的贵阳市花溪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机组圆满完成移交,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该项目位于贵阳市花溪区,建设规模为2条日处理能力为600吨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线+2台12兆瓦中温中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义乌最大的垃圾电厂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1月27日上午,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义乌市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该工程位于义乌巿赤岸镇以西,生活垃圾处理量每天3000吨,本期建设三台750 吨/每天,机械炉排垃圾焚烧锅炉,配套两台20兆瓦抽凝式汽轮机和两台25兆瓦发电机。项目总用地面积118435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据悉,该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是义乌巿的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处理垃圾82万吨的AAA标准,成为集垃圾处理、科普教育、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和业内样板工程。

福建仙游县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福建仙游县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总投资6.19亿元,占地148亩,分二期建设,建成达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日发电40多万度。通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项目公司组建、场地清表、环评、场地平整和进厂道路建设、焚烧线系统设备采购和建安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于1月27日上午隆重举行开工仪式。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22-1.26)——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