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周见|签约1455MW火电项目、核准1350MW风电项目 更多详情请猛戳...

2018-02-05 09: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火电项目燃气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梳理了近一周签约、核准、开工的火电、风电项目,这些项目建设规模有多大?电源结构如何?投资或承建企业都是哪些?分布在哪些地区?电力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整理分析:

(原创内容 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一、建设规模

近一周核准前公示了1个火电项目,项目规模为200MW;签约了2个火电项目,规模为1455MW;拟投建1个火电项目,规模为25MW;开工4个火电项目,规模为205MW(1个项目未披露建设规模)。共计1885MW。

核准了4个风电项目,核准规模为1350MW;签约了2个风电项目,规模为199.9MW;拟投建1个风电项目,规模为156MW;开工1个风电项目,规模为100MW。共计1805.9MW。

二、电源结构

近一周签约、核准、开的火电项目多为燃气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个,燃气发电项目2个,循环流化床项目1个,生物质发电项目1个。

三、投资/承建方

燃气和循环流化床发电项目投资方仍是国家电投、神华此类大型中央所有发电集团旗下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和生物质发电项目投资方除光大外,多为私营环保企业或外商合资企业。涉及建设或改造项目的承建方仍是中国电建和中国能建两大巨头。

风电项目的投资或承建方有三峡、国家电投、国电和金风等。

四、地区分布

近一周签约、核准、开工的电力项目分布地区较为分散。值得关注的是中企在国外投资/承建了2个电力项目,分别为中国电建在缅甸投建的电站项目和北方国际在克罗地亚拟投建的电站项目。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9-2.2)—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