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5

2018-02-05 13: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约6.8亿美元 迪拜拟2020年前建成世上最大垃圾发电厂

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世界最大垃圾发电厂落在中国深圳,不过迪拜政府最近也提出了垃圾发电厂打造计划,若能如期在2020年建成,其规模就会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建成后预计每天可处理超过5,500吨垃圾,产出电量比深圳工厂高20MW。

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试点示范项目获批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以《关于同意三峡山东昌邑莱州湾3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展试点示范工作的复函》批准三峡莱州湾海上风电项目列入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试点示范项目。三峡山东昌邑莱州湾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14亿元,开发总规模700MW,由三峡新能源山东昌邑发电有限公司在昌邑北部12公里海域建设。一期300MW风电项目投资约50亿元,新上75台4MW风机和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二期400MW风电项目投资约64亿元,新上67台6MW风机和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17.5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年可节约标煤5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0万吨。

重庆核准批复石柱两项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核准了2个变电工程项目,分别是:对石柱莼乡(黄水)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和石柱三河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进行项目。

110千伏海滨(新海)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2月3日,江苏东台第五座智能化变电站110千伏海滨(新海)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据悉,110千伏海滨(新海)变输变电工程总投资6400万元,本工程为东台第一个全户内标准配送式智能变电站,外墙采用压型钢板复合板,内墙采用防水石膏板,屋面采用钢筋桁架-混凝土叠合楼面板。

全球首条特高压过江隧道工程完成隧道全长的一半

2月3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位于常熟的全球首条特高压过江隧道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长江隧道工程,累计掘进2866米,完成隧道全长的一半,为今年10月隧道贯通、明年10月整体建成并投入运行奠定基础。该隧道是目前国内埋深最深、水压力最高的大直径盾构管廊隧道工程。

贵州省黎平县首座数字化变电站投入运行

1月29日晚,黎平县首座数字化变电站投入运行,该变电站的投运,将大大缓解黎平县日益增长的用电压力,满足全县市民近五年的用电需求。据介绍,矮枧110千伏变电站于2012年立项,2014年开工建设,容量为4万千伏安,是黎平县2017年重点项目之一。

综合

国家能源局公布2016年度能源软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16年度能源软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7项,其中包括电力、煤炭、天然气等。

榜单 | 2017年度电力企业全球竞争力排名100强

近日,《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评估报告2017》发布。报告创立了规模、效率、成长、安全和研发等五维度的企业竞争力量化分析框架,系全球首次。在其中的“电力企业全球竞争力排名100强”中,美国上榜企业最多,有28个,中国紧随其后,有21家。中美两国企业合计占据半壁江山。前20强中中国企业占据绝对优势,共占有8席,美国紧随其后,占5席。中国企业在综合得分、规模、成长和研发维度方面明显超过国际平均水平,彰显电力大国的综合实力。但同时中国企业在效率和安全维度方面表现有所不足。如果排除港台地区的电力企业、地方电力公司和核电企业,余下的中国国有大型电力公司在效率和成长维度方面要低于全球和中国的上榜企业平均水平。

会见

南方电网李庆奎会见东方 电气邹磊

1月31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会见了来访的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一行,双方就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李庆奎代表公司欢迎邹磊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邹磊表示,一直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东方 电气集团当前正在加大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的力度,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以高质量的产品更好地助力南方电网公司发展。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