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7

2018-02-07 13: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中电联发布2017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数据一览表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7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数据一览表》。2017年,我国发电量6417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5%。其中,火电发电量4551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2%;水电发电量119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7%;核电发电量248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5%;风电发电量305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6.3%;太阳能发电118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75.4%。截止2017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共计177703万千瓦,同比增加7.6%,其中火电装机110604万千瓦,同比增加4.3%;水电装机34119万千瓦,同比增加2.7%;核电装机3582万千瓦,同比增加6.5%;风电装机14817万千瓦,同比增加10.5%;太阳能发电装机13025万千瓦,同比增加68.7%。

2017年欧洲海上风电数据权威发布

2月5日,欧洲风能协会公布了2017年欧洲海上风电数据。2017年,欧洲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1GW,增长率为25%,其中英国新增1.68GW,德国新增1.25GW。目前,欧洲11个国家共拥有4000多台海上风机,总装机容量15.8GW。目前,欧洲有11座海上风电场在建设中,装机容量共2.9GW。到2020年,预计欧洲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5GW,英国、德国、丹麦、荷兰、比利时将占据其中的98%。

新疆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3405.2万千瓦:风电发电量同比增加42.1%

截至2017年底,全疆电网联网运行发电装机容量8219.9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3405.2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41.43%。尤其是自治区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均居全国第二位。从发电量来看,全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659.5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26.18%。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42.1%,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54.4%,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5%。新疆新能源弃电量、弃电比均实现双降,弃风弃光形势明显好转。弃风率29.8%,同比下降8.6个百分点;弃光率21.5%,同比下降11.5个百分点。

项目

广东江门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11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公布了《江门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18年,江门共安排391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5258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618亿元。同时,该市还初步安排了113个预备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3005亿元。其中,涉及江门新会双水发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粤电新会发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新会三江镇集中供热项目、新会沙堆镇集中供热项目、中电江门高新区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广东江门新会IGCC发电实验平台项目、广东台山核电项目二期工程、电网及输变电工程等11项重点能源项目。

2018年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公布:含26个风电项目

近日,张家口市政府公示了2018年张家口市重点项目计划,其中涉及宣化县航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宣化崞村10万千瓦风电场、中电投宣化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宣化风光互补二期、河北康保广恒新能源有限公司鲁能康保屯垦风电场、阳原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风电场、中广核(尚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尚义东山风电场、河北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尚义补龙湾风电场、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怀安县渡口堡风电场等26个风电项目。

总投资3.85亿元 中国电力清洁能源委聘承包商在河南商丘市兴建垃圾焚烧电厂

近日,国家电投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清洁能源发布公告称,2018年2月6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商丘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发包方委聘承包商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的工程、采购及施工,涉及在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袁店村兴建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协议的总代价为3.85亿元。预期该项目的第一台机组及第二台机组分别将于2019年6月30日及2019年7月31日前后交付以投入试产。

印尼芝拉扎电厂百万主体工程正式开吊

1月31日下午,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印尼芝拉扎电厂三期1000兆瓦主体工程主体安装正式开吊。印度尼西亚是浙江火电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也是我国政府推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沿线国家;芝拉扎三期为一台1000兆瓦机组,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芝拉扎市,是印尼政府提出新的3500万千瓦电站计划工程,也是“一带一路”落地印尼的首批项目之一。该工程建设的启动,不仅是两国经济交流发展的见证,也是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与印尼深入合作的重大战略成果。

中国电建中标缅甸装机容量最大联合循环燃气电站项目

据国资委6日消息,日前,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缅甸皎漂135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协议,这是目前缅甸装机量最大的联合循环燃气电站项目。该电站位于缅甸西北部若开邦皎漂地区,总装机为135MW。项目设计年平均发电量9.98亿KWh,年等效利用小时数7260小时。该项目投产后,将极大改善缅甸电力短缺局面,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哈电国际承建孟加拉火电项目通过可靠性运行

孟加拉当地时间2018年2月1日12时,哈电国际承建的孟加拉迄今为止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燃煤火电项目——巴库275MW燃煤火电项目顺利通过42天可靠性运行。据了解,2017年11月10日,孟加拉巴库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近半年时间,极大地缓解了孟加拉电力短缺问题。2017年12月21日,孟加拉巴库项目正式进入42天可靠性运行。截至日前,该项目连续可靠性运行总历时1008小时,期间机组完全按照电网调度运行,平均毛出力272MW(兆瓦),总发电量2.74亿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