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重庆市重点节能技术和设备推广目录(2017年版):17个电力行业节能技术

2018-02-08 11: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超超临界节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印发了《重庆市重点节能技术和设备推广目录(2017年版)》,其中涉及煤矿低浓度瓦斯发电技术、新型高效煤粉工业锅炉系统技术、皮带机变频能效系统技术三个煤炭行业节能技术和火电厂烟气综合优化系统余热深度回收技术、超临界及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引风机小汽机驱动技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纯凝汽轮机组改造实现热电联产技术等17个电力行业节能技术。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重庆市重点节能技术和设备推广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

渝经信环资〔2017〕77号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万盛经开区经信局,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各重点用能企业,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74号)的规定和要求,为加快推进节能技术(设备)在我市的推广应用和普及,引导用能单位采用先进适用的节能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水平,市经济信息委在《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节能部分)》《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推荐目录》等目录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工业产业特点和发展现状,组织专家进行了评选论证,现选出77项节能技术和82项节能设备予以重点推荐。

现将《重庆市重点节能技术和设备推广目录(2017年版)》印发给你们。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做好《目录》的宣传和推介工作;要总结节能技术改造最佳实践和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节能技术应用经验交流活动,通过现场会、研讨会等形式,推广节能技术项目建设与实施经验。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要根据本区县产业结构特点,有针对性的选择节能技术予以重点推介,鼓励重点用能企业积极应用节能技术改造。各重点用能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采用《目录》中推荐的节能技术和节能设备进行改造,促进企业生产工艺优化和产品结构升级。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12月29日

重庆市重点节能技术和设备推广目录(2017年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节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