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福建平潭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名单:7个风电项目在内(附全名单)

2018-02-08 12: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福建风电风电项目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全力推进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共涉及300个项目,其中有7个风电项目

1、(中广核、大唐)海上风电输送路径电力管沟项目

2、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

3、平潭通尼斯风力发电机研发生产

4、平潭帕卓风力发电水冷系统基地项目(一期)

5、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

6、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场场配套工程

7、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

相关阅读福建省林业厅:已建陆上风电项目生态修复不达标 或暂停其上网电费结算、列入失信名单!(附通知)

以下为通知原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关于全力推进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

各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区直各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区属国企,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

经研究,2018年共实施区重点项目300个,总投资1810.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2.29亿元。其中,在建重点项目110个,年度计划投资316.69亿元;预备重点项目101个,年度计划投资86.46亿元;重点前期项目89个,年度计划投资9.14亿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领取任务,上足措施,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加快前期工作。建立健全高效有序的前期工作机制,细化落实项目前期工作任务,明确各项目规划选址、用地用林用海保障、环评水保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专题研究以及前置要件办理的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责任状、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采取平行作业、交叉推进的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调度和协调,定期会商、合力破解重点项目前期推进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尽快将前期项目转化为开工项目,及早建成投产见效。

二要层层落实责任。盯紧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念,突破难点,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立领导挂钩责任制度,落实挂钩领导、责任单位。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并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经常抓、抓经常,具体责任人要抓计划、抓落实,定期研究项目推进工作。要将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纳入项目责任单位年度考评内容。

三要切实保障要素。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主动靠前服务,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在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依法和谐征迁和依法强制征迁相结合,有效突破征迁难点,保障项目用海、用林、用地。全力做好水、电、路、讯等各类公用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协调发展。积极拓宽筹融资渠道,认真研究对接中央、省里政策和资金投向,争取更多上级各类补助资金,切实保障项目资金需求。

四要形成联动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能定位,加强组织引导,定期研究项目推进,主要领导亲自督促,分管领导抓紧抓实,具体责任人落细落实,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完成。各项目业主要认真履行项目业主法人主体职责,做好项目前期、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服从区管委会和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协调调度,不折不扣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无理阻工等违法行为,打击村痞村霸,坚决查处官商勾结、强买强卖等不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各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要汇总各建设单位每月项目进展情况,按时向区重点办报送项目建设进度。区统计部门要加强统计分析,做到应统尽统,应统必统,准确体现成效。

五要深化督查考核。区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与区效能办、督查室的联动,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责任部门落实工作情况开展联合督查,督促各责任部门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推进。区重点办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适时掌握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建设进展情况,做好项目考评工作。区质安站要主动作为,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的检查监督,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对推进速度快、协调服务好、质量安全优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褒扬,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呕心沥血、不谋私利、勇于攻坚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提供更大舞台;对行动迟缓、效率低下、进度滞后、协调服务不到位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行为进行问责。

附件:平潭综合实验区2018年重点项目名单(300个)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2018年1月5日

平潭综合实验区2018年重点项目名单(300个)

一、农林水利(12个) 

1.    金井湾防洪防潮工程金井南北湖护岸及北湖清淤工程

2.    福建省大屿海岛生态保护与整治修复综合示范建设项目

3.    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平潭段

4.    猴屿海域填海造地工程

5.    平潭海坛湾沿线景观护岸工程(阳光海岸景观护岸工程)

6.    平潭裕藩湾沙滩岸线景观整治修复工程(景观部分)

7.    平潭流水海岸侵蚀及码头沙滩整治项目(二期)

8.    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前进渔港工程

9.    平潭东庠葫芦澳一级渔港

10.     平潭君山生态水系及河道改造工程

11.     坛南湾防洪防潮工程

(1)大墓溪及六桥湖(美丽之冠段)工程

(2)六桥水闸工程

(3)大墓溪及六桥湖周防洪堤(除美丽之冠段外)、六桥溪排洪渠工程

12.     平潭幸福洋防洪防潮工程

(1)1#排洪渠及2#排洪渠(福平大道至竹屿湖段)工程

(2)2#排洪渠上游段、7#排洪渠、幸福水闸、幸福洋海堤中上游段工程

(3)3#、5#、9#排洪渠工程

(4)幸福洋防洪防潮工程4#排洪渠、6#排洪渠、芦南湖防洪堤、幸福湖防洪堤、竹屿湖防洪堤、芦南水闸工程、幸福洋海堤下游段工程

13.     平潭君山风景区沿线海岸整治与修复工程

二、交通(32个)

14.     金井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

15.     福建海事局平潭海事监管基地工程

16.     平潭金井港区口岸查验设施配套工程一期项目

17.     澳前北路(环岛路-紫玉路)工程

18.     澳前西路

19.     国高京台线长乐松下至平潭段

20.     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

21.     坛东大道一期(万宝路-高铁中心站)

22.     苏平路(坛西大道至环岛路君山段)

23.     镇镇有干线通大练乡支线(ZX1606)

24.     镇镇有干线通石牌洋景区支线(ZX1608)

25.     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及高铁中心站站前城市综合体

26.     流水路

27.     坛东大道二期(高铁中心站—苏平路)

28.     福平大道东段(高铁中心站-翠园路段)

29.     镇镇有干线通东庠乡支线(ZX1604)

30.     海岛交通便民工程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