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8

2018-02-08 15: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维斯塔斯2017年报公布:新增订单量11176MW 收入达100亿欧元

维斯塔斯2017年年报新鲜出炉。2017 全年, 新增订单量11176MW,实现收入达100亿欧元,其中,服务订单储备量增长至121亿欧元。尽管市场竞争激烈,维斯塔斯2017年风机新订单摄入量仍然有所增加,从2016年的10494MW增加到11176MW,服务订单储备量从14亿欧元增至121亿欧元。展望2018,维斯塔斯表示,预计收入将继续增长,介于100亿欧元和110亿欧元;预计总投资额约为5亿欧元。

龙源电力风力发电量创新高!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38.81%

2018年1月,龙源电力公司总发电量49.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96%,其中风电/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38.81%/8.18%。

国家能源集团2018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会召开

2018年度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国家能源集团即于2月1日迅速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环保专题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就抓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发表了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凌文宣读了集团2018年一号文件,对全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作出具体安排。

数据

中电联:2017年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简要分析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所属区域电网企业销售电量合计为48661亿千瓦时(来源于中电联行业统计数据),市场化交易电量合计为16324亿千瓦时(来源于中电联电力交易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其中,各省内市场交易电量合计13400亿千瓦时(含发电权交易电量),占全国市场化电量比重82%,省间(含跨区)市场交易电量合计2924亿千瓦时(按受端口径计入、不含西电东送协议电量)。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国电网销售电量比重(即销售电量市场化率)达到33.5%左右,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到25.9%。

山西省2017年风电发电量164.92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1.89%

山西能监办近日公布2017年12月电力运行情况。截至2017年12月底,山西省发电装机容量8072.71万千瓦。其中风电871.63万千瓦,占比10.80%。2017年全年,山西省发电量完成2765.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6%。其中,风电164.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9%。2017年全年,山西省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为3570小时,同比增加92小时。其中,风电1992小时、同比增加56小时。

项目

我国首个核能供暖示范项目花落中广核

全国首个核能供暖示范项目落户中广核!近期,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了北方地区核能供暖专题会,会议同意中广核联合清华大学开展国内首个核能供暖示范项目的前期工作,深入开展规划选址、用地用水、应急方案、公众沟通沟通等论证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实施。据中广核副总经理束国刚介绍,中广核将联合清华大学,采用成熟的NHR00-II低温供热堆技术,在华北规划建设我国首个小型核能供暖示范项目。

南欧江七级电站上下游围堰高喷防渗墙施工全部完成

1月31日,继大坝上游围堰高喷防渗墙于2018年1月19日施工完成之后,南欧江七级水电站大坝下游围堰高喷防渗墙施工完成,上下游围堰高喷防渗墙施工任务的全部完成为下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首个海岛绿色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2月6日10点40分,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担安装、调试任务的中国首个海岛绿色抽水蓄能电站——海南琼中电站2号机组,实现发电工况并网成功,这是继2017年11月2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以来,历时3个月,顺利并网的第二台机组。

巴库275MW燃煤火电项目顺利通过42天可靠性运行

孟加拉当地时间2018年2月1日12时,哈电集团总承包并提供主机设备的孟加拉迄今为止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燃煤火电项目——巴库275MW燃煤火电项目顺利通过42天可靠性运行。

约旦在建最大燃气电站项目首台燃机并网一次成功

约旦当地时间2018年2月5日15点55分,由集团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承建的约旦在建最大的联合循环燃气电站项目首台(GT12)燃机并网一次成功,燃机各项指标良好,各系统运行正常,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要里程碑点顺利完成。

中国电建中标缅甸装机容量最大联合循环燃气电站项目

据国资委6日消息,日前,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缅甸皎漂135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协议,这是目前缅甸装机量最大的联合循环燃气电站项目。该电站位于缅甸西北部若开邦皎漂地区,总装机为135MW。项目设计年平均发电量9.98亿KWh,年等效利用小时数7260小时。该项目投产后,将极大改善缅甸电力短缺局面,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宁夏电投西夏热电厂二期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投运

2018年2月4日5时30分,由江西院参与设计的宁夏电投西夏热电厂二期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4号机组圆满完成168试运工作,并转入商业运行,在2018年春节前实现二台机发电、供热双投。西夏热电厂二期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建设地址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利用西夏热电厂预留扩建场地,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350兆瓦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设施。本期工程2×350兆瓦机组以2回220千伏出线接入220千伏西夏变。采暖期采用“以热定电”运行方式,发电年利用小时数5500小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