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通用电气能否度过艰难"寒冬"?通用电气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未来或将面临更加艰难考验

2018-02-09 08:4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于琳娜关键词:通用电气燃气轮机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世纪中期通用电气生产的电气设备。 图片来源:GE

通用电气办公大楼的夜景。 图片来源:CNBC

1月24日,美国通用电气发布警告称,2018年将是通用电气电力业务部门面临的又一个挑战期,虽然管理层已经提前预估了困境程度,但实际情况很可能比预计的还要差得多。除了电力业务外,通用电气其他核心业务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华尔街的分析师们甚至已经开始预测,通用电气将分拆哪些业务部门独立运营。

电力业务每项指标都成集团“累赘”

关键数据:88%,3.5万千瓦

数据分析:电力业务是通用电气重要业务之一,也是该公司历史最悠久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业务部门。但去年第四季度,该业务部门营业利润大幅下降88%,公司企图调整业务订单,以出售小于3.5万千瓦的燃气轮机为主。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在1月24日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认为电力业务部门目前虽然问题很多,但依然是一个有潜力的部门,我们将充分挖掘其潜力。”目前通用电气的优质资源正逐渐集中,聚焦于向发电厂出售燃气涡轮机并维护修理那些大型设备。但是这些昂贵的涡轮机市场一直疲软,主要原因是可再生能源供应的持续增长(风能和太阳能)。

2018年,通用电气将迎来15年以来最糟糕的燃气轮机安装年。公司正在准备重组订单,有可能低至3万千瓦,通用电气预计最终出售的燃气轮机会小于3.5万千瓦。高管们表示,受市场形势严峻、业务执行失误和其他因素的影响,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电力业务的利润下降了88%之多。

通用电气的电力部门,主要职责是向发电厂提供销售、维修设备服务,是该集团致力于精简业务的三个部门之一。尽管高管们对其他两个核心单位(医疗保健和航空)第四季度的业绩同样表示不满,但他们指出,电力部门每一项金融指标都拖累了集团,预示着未来12个月面临着更加艰难的考验。

投资者力挺通用电气股票

关键数据:16美元,4%

数据分析:虽然被称在标普指数、道琼斯指数表现最差,通用电气的股票并没有一路大幅下跌,而是起伏不定,甚至在1月23日涨幅超过4%。投资者们认为16美元是“抄底”的好时机,未来股价有望反弹。

有趣的是,在业内专家表达了不看好通用电气的观点之时,1月23日,通用电气股票激增超过4%,是2015年以来最好的表现。战略家们呼吁投资者:在通用电气确实赢利之前,其表现出来的价值是不值得投资的。而同期在CNBC上做的网络调查“在真正赢利之前,你会购买通用电气的股票吗”中,选择“购买”与“不购买”的网民占比分别为47%和53%,差距并不大。对通用电气充满希望的投资者依然不在少数。

此外,华尔街“超级马里奥”、有着“最佳基金经理”之称号的马里奥˙加贝利表示通用电气的股票值得购买。他说,自己刚刚开始着手收购通用电气的股票,现在他拥有4000万~5000万美元的头寸。他认为现在16美元的股价很有吸引力,两年内每股价值可突破20美元。在他表达了这一观点后,通用电气的股票在1月29日午盘走高,实现1.4%的增幅。投资人鲍勃˙丘拉也认为,尽管现在通用电气的处境糟糕,但在工业领域这依然是一个有着强大实力的公司。

应对措施:改进服务,寻求最佳投资组合

关键数据:50%,20亿美元

数据分析:通用电气的电力设备所占市场份额很高,尤其在先进技术方面拥有50%的市场占有率。管理层决定从这里着手,提高设备服务水平,仅此业务就拥有20亿美元的赢利潜力。

弗兰纳里指出,通用电气生产的电力设备依然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该公司拥有先进电力技术市场50%的份额。弗兰纳里说,公司将把重点放在四件事情上:调整通用电气的制造业规模;改善现金状况和项目执行力;从设备的基础安装上获取更多的价值;改进管理和相关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用电气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