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两网营收超3万亿 煤电纠葛如何破局】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2.5-2.9)

2018-02-09 14: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火力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市重点节能技术和设备推广目录(2017年版):17个电力行业节能技术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印发了《重庆市重点节能技术和设备推广目录(2017年版)》,其中涉及煤矿低浓度瓦斯发电技术、新型高效煤粉工业锅炉系统技术、皮带机变频能效系统技术三个煤炭行业节能技术和火电厂烟气综合优化系统余热深度回收技术、超临界及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引风机小汽机驱动技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纯凝汽轮机组改造实现热电联产技术等17个电力行业节能技术。

详细情况

山西省2017年电力工业运行分析:火电仅增加38万千瓦

近日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发布了《2017年12月全省电力工业运行分析》。2017年山西省发电量完成2765.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6%。其中,火电2502.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9%;风电164.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9%;水电42.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8%;太阳能发电55.5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04.37%。全年全省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为3570小时,同比增加92小时。其中,火电3992小时、同比增加195小时;风电1992小时、同比增加56小时;水电1725小时、同比增加236小时;太阳能1371小时、同比减少59小时。省内电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全年火电仅增加38万千瓦,火电装机比重继续降至78.86%,为6366.49万千瓦。

详细情况

《陕西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鼓励生物质发电 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到鼓励利用秸秆、沼气、垃圾等生物质发电,加大天然气、电力等清洁能源利用,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等。

 详细情况

煤电矛盾“纠葛”再起 发改委保发电还有哪些招?

四大电力集团在《关于当前电煤保供形势严峻的紧急报告》中称,环渤海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市场价格现在已经上涨到了740元/吨左右,比2017年年初水平大幅上涨了130元/吨。眼下正值迎峰度冬时段,各大发电集团全力以赴提库存,但由于供应不足,全国统调电厂库存水平快速、大幅下降,保供风险急剧增大。2018年2月1日,就居高不下的煤价是否会引来新一轮电价的上调,发改委主管价格工作的一位官员向经济观察报表示:“目前尚未听说上调电价的消息。”不过,上述发改人士随即表示:“上网电价有煤电价格联动机制。”

详细情况

华能集团曹培玺:加快淘汰落后煤电机组 做强做优做大电力主业

公司装机突破 1.7亿千瓦,年均增长 4.9%。资产总额比 2012年底增长 30%。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大幅增加,年均增长 17.5%,装机比重比 2012年底提高 10个百分点。煤电结构持续优化,热电联产和 30万千瓦及以上超临界、超超临界纯凝煤电装机占煤电比重达到 81%,比 2012 年底提高 11个百分点 ;供电煤耗较五年前降低 15 克 /千瓦时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绩效,比 2012年底均下降 80%以上,保持行业最优。发展布局得到优化,电力项目实现全国 31个省区市全覆盖 ;境外发电装机突破 1100万千瓦。产业协同水平不断提升,金融、科技产业利润分别是 2012年的 2.2倍、3.6倍。

详细情况

煤电联营仅权宜之计?专家:电企靠涨2分钱走不出困境

中国煤与电的盈亏天平再次失衡。这一次,摔落的是电力企业。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袁家海预计,2017年全火电行业亏损将超过1000亿元,其中五大发电集团亏损400亿-450亿元。2015年的盈亏形势恰恰相反。五大发电集团旗下的五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301亿元,创近13年来的新高。39家上市煤企亏损51亿元,除去当年盈利161亿元净利润的中国神华(601088.SH),38家上市煤企亏损212亿元。“煤电联动”和“煤电联营”,是当前解决煤电矛盾的主要行政调控手段。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神华大赚 四家发电多家预亏 煤电困境重重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29-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