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2017年完成新签合同额191亿元 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

2018-02-11 09:02来源: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关键词:火电热电联产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

新时代的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星星之火已成为燎原之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释放出来的源源不断的改革红利,为新时代输送着不竭动力,也让中国经济焕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新时代下的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正赶上了时代飞速发展的绝佳契机。

新时代呈现新气象,新时代召唤新作为。2017年,公司总部着力构建“四个中心”,切实发挥“四项职能”,继续发挥管理中心的统筹协调作用,新成立了科技信息部、法律事务部、采购中心,整合调整了质量环保部、财务部、党建工作部、计划经营部等职能部门功能,助推公司管理升级。2017年是公司的管理提升之年,为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公司开展了以提升发展质量为目标,以解决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以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保障的管理提升活动,确定了27个管理重点作为全年课题,重点攻坚,确保提升到位。进一步加强了审计监督和内部风险控制工作,梳理出了战略、市场、运营、财务、法律五类风险及相关风险点,对主要业务部门进行了预警提示,完善了应对策略和解决方案,加强了对重大风险的管控,为公司战略发展保驾护航。

“控总量、调结构、提素质、促效益”是2017年公司确定的人力资源管理总体思路,旨在推进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现代化,努力提高人力资源的战略支撑作用,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按照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最大化、规范化、统筹化、专业化”的要求,2017年,公司进一步固化了“千人计划”成果,储备了新一批的年轻干部,为公司后续发展积蓄力量。同时,公司着眼未来,面向市场,深入推进公司国际化人才库建设,全面完善和优化了以“干部管理、人才发展、薪酬分配、劳动用工”为中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加快培育了一批项目经理队伍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操作人才,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创新是引领公司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公司坚持科技兴企,提升发展质量,公司全年共获得专利授权5项,行业级工法6项。有10项技术通过了中电建协关键技术评审,其中,1项被认定为国内领先水平,9项被认定为国内先进水平。公司获得中电建协颁发的科技进步奖6项,获得中国能建颁发的科技进步奖2项;获得中国安装协会颁发科技进步奖1项,并被中国能建评为2017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称号。

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使命激发新责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国家的稳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指明了方向。2017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更是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成立六十多年来的大事,公司一线员工刘仔才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公司历史上的首次,是全体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人的骄傲。

公司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坚持“用崇高的理想鼓舞职工,用先进的理念引导职工,用优良的作风培育职工,用高尚的精神激励职工”。积极搭建技能竞赛平台,以赛促培,以赛促练,展现了一线职工的风采。2017年,公司成功承办了中国能建2017年度吊装技能大赛、广东省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技能竞赛等两项大赛。成才在一线,成功在一线,一代代的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人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接力传承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刘仔才、林桐彪、邱朝领等作为“南粤工匠”的杰出代表,为公司发展描绘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将激励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力以赴谋发展,不断开创公司战略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打造国际领先,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工程公司”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公司党委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求落到了实处。公司严格按照党建责任清单的要求开展工作,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修订完善了《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明确党委研究讨论是办公会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理顺了“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流程。将党的建设要求写入了公司章程,明确了党委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基础保障,同时,将党建工作规划纳入了公司第四个中长期发展战略,把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持续完善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的组织生活管理规定》、《发展党员工作管理》等规章制度,确保了从严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 坚持德才兼备和“四化”方针,严格执行各项干部管理程序,按标准、程序和制度选拔使用中层干部,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工作,有效解决了干部能上能下、优进劣退的问题,形成了干部能上能下的管理机制,保持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2017年,公司各单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由公司党委书记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密切配合党委工作,带头落实监督责任,分别与公司下属二级单位、直管工程项目党支部负责人、纪检委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监督责任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绩,为企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时千载,千载一时,新的时代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时和势依然在我,精气神鼓而不懈。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时代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历史新光荣!

过去的一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在复杂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凝心聚力,大胆向前,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新的一年,唯有保持奋斗精神、奋发姿态,才能继续在新时代里勇立潮头,踏浪前行。

新时代 新征程 再出发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2018年,走在公司发展康庄大道上,凝聚磅礴力量,激荡奋进志向,就一定能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让我们在中国能建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奋力前行,勇开新局,不负我们的梦想,不负伟大的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