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11

2018-02-11 13: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煤电联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最大容量商业运行客户侧储能系统正式并网运行

2月8日,无锡新区星洲工业园储能系统项目与无锡供电公司签订并网协议,标志着全国最大容量商业运行客户侧储能系统正式并网运行。该项目总功率20兆瓦,电池容量160兆瓦时,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容量投入商业运行的客户侧储能系统项目。此前,全国最大的储能项目位于徐州,电池容量为80兆瓦时。

湖南省娄底西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在涟源市选址

2月8日,湖南娄底西500千伏变电站工程选址会议在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会议室召开。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陈跃辉,娄底市发改委副主任朱蔚林,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副市长梁毅、陈庆云,以及省电力公司、省经研院、国网娄底市电力公司、娄底市和涟源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电力设计院作选址选线情况汇报。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大丰试验风电场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2月4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大丰试验风电场项目工程风机吊装圆满完成。据悉,该工程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三龙镇苇鱼养殖场内,安装13台金风2.5兆瓦机组,总装机容量32.5兆瓦。风机吊装工作的圆满完成为下一阶段的风机调试并网发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的500千伏伯阳变电站启动送电

1月31日,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的500千伏伯阳变电站顺利启动送电,竣工投运。该变电站是2018年安徽省竣工投运的第一个500千伏变电站。

综合

至2035增长30%!全球主要能源展望报告总体结论

IEA预计,到2040年,全球人口将增加到90亿以上,全球经济年均增速将达到3.4%,相比过去,全球能源需求增速将放缓,但从现在到2040年间,依然会增加30%,这相当于在如今全球能源需求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中国和印度的消费量。2040年,印度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占比将升至11%,这一数值虽然不及其18%的全球人口占比预期,但印度对需求增长量贡献最大,在需求增量中的占比接近30%。东南亚是全球能源行业中另一增长巨擘。总体而言,亚洲发展中国家占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三分之二,其余增长主要来自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欧洲国家能源需求预计将减少1a0%。

粤湘部分火电厂出现一定程度的“电煤荒” 广东铁路抢运电煤突破百万吨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到2月8日,今年广东铁路部门为广州港、高栏港两大海港抢运电煤101.6万吨,其中广州港抢运电煤41.2万吨,高栏港抢运电煤60.4万吨,有效缓解粤湘两地火电厂的发电压力。

因为前期低温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工业、农业用电量需求大增,粤湘两地部分火力发电厂存煤量急剧下降,出现一定程度的“电煤荒”。

为防止粤北及湖南部分区域出现“拉闸限电”现象,负责港口转运铁路的广州货运中心制订优先运输电煤计划,利用深夜客车下线整备间隙,组织电煤专列开出。

会见

中国华电赵建国拜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

2月9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邵国勇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部拜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双方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

钱智民会见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党组书记杨昆

2月9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总部会见了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党组书记杨昆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进行会谈。

中国三峡集团卢纯王琳与水利部部长陈雷举行会谈

2月9日下午,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在北京与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会谈。双方就加强水资源领域合作、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煤电联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