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阜阳项目部应对"冻煤"显担当

2018-02-11 14:26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华润电厂项目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阜阳迎来今年第二次强降雪,当地气温持续零度以下。阜阳华润电厂多节火车来煤出现"冻煤"现象,翻车机卸煤后,大量冰冻煤块板结在火车箱底部,加之特殊天气影响,该厂储煤量持续下降,给机组燃料供应带来了极大考验。

为此,检修阜阳项目部主动担当,合理安排工作,从项目部锅炉、汽机、电气、热控、脱硫、输煤机务、输煤电仪、综合等班组及项目部管理人员中抽调近50余人,对"冻煤"现象进行人工清理。为确保任务安全、高效的完成,项目部按专业分工任务,安排每个班组负责清理四节车厢。同时安排后勤人员给清理"冻煤"的员工准备了姜汤、夜宵,充分调动了员工们的积极性。大家齐心协力冒着大雪在刺骨的寒风中挥舞着手中的铁镐将"冻煤"一块块砸下。瑟瑟的寒风中,职工只穿着工装紧张的忙碌着却不觉得冷、不觉得累。

据悉,当日共有56节陕西火车煤进厂,项目部清煤人员历时近6个小时完成"冻煤"卸车作业,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创造了良好的燃煤供应条件,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赞扬!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华润电厂查看更多>项目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