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全色

2018-02-11 15:0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全色安全度电力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色是用以表达安全信息的颜色,用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安全度,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很多国家都对安全色的使用有严格规定,统一使用安全色,能使人们在紧急情况下,借助所熟悉的安全色含义,识别危险部位,尽快采取措施,提高自控能力,有助于防止事故的发生。

中国制定的安全色国家安全标准规定,用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作为中国通用的安全色。

红色:表示禁止、停止、紧急告警等。黄色:表示危险、警告、注意等。蓝色:表示指令,用于提醒必须遵守规定。绿色:表示提示、安全、通行等。

电力生产现场,工作人员所处的环境中存在着许多不安全的危险因素、设备、区域等,为了使现场工作人员对这些"不安全"引起注意,特意对具有安全隐患的部分涂以醒目的安全色,提醒工作人员提高警惕心,以防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身伤害。

此外,将颜色作为标识运用也起到对复杂的现场环境进行识别、分辨的作用,例如在秦山三期核电中,属于一号机组的相关标识色为绿色,属于二号机组的相关标识色为蓝色,现场工作人员可用根据地面及墙角的涂装颜色来判断当前所处的位置是再哪一号机组的范围内。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色查看更多>安全度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