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安徽:全省燃煤自备电厂已累计欠缴4.97亿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5.4亿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

2018-02-12 09: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自备电厂热电联产安徽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电力工程市场秩序监管

(一)主要问题

涉及无证施工、违规转包分包、招投标管理不规范、收费依据不充分以及存在关联交易等问题。具体包括:

1 电网企业资质审核不力,出现无证施工

宣城供电公司将110千伏宣城站大修工程发包给安徽泰如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无证施工。

明光供电公司接入的风阳县红心镇61.2千瓦光伏项目由无《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的安徽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

2 电网企业对总分包队伍管理不力,出现无证施工、转包等问题。

一是关联企业转包工程。寿县供电公司、宣城供电公司所属寿县光明电力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寿县阳光电力维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宣城阳光电力维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部分农网工程转包给合肥创伟、合肥安联、芜湖天源、安徽恒强、江苏中浩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有的分包占比高达98.25%。

二是将农网等工程转包给无证企业。霍邱、固镇等供电公司安全主体责任未履职到位,出现安徽国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安徽中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徽正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将承揽的35千伏输变电工程、农网改造等工程转包给安徽省李氏建筑工程程有限公司、蚌埠永兴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正德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无证施工,并出现个人挂靠江苏宾城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资质承揽固镇县农网改造工程的问题。

三是农网改造中施工单位人员无证作业。怀远供电公司农网改造中,出现安徽弘亿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圣井电力安装工程程有限公司安排未取得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人员从事电力安装工程。

3 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

存在工程招标流于形式,先实施后招标的情况。如芜湖供电公司、无为供电公司、泗县供电公司存在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在项目中标前已实施项目标的情况。

4 监理工作不规范

芜湖供电公司、无为供电公司、明光供电公司部分项目存在监理缺位、监理工作严重滞后、监理工作不真实、虚补监理资料、监理人员随意变更并与现场不一致等问题。

5 项目量化不清晰、取费不规范

芜湖供电公司、无为供电公司的用电采集系统运维费、10千伏电缆通道修理费、营配贯通等费用的内容不明确、量化不清晰、取费依据不足。芜湖供电公司、无为供电公司修理、技改等项目未根据国家颁布的《技改工程定额》及《修理工程定额》计算取费。无为供电公司等单位部分工程重复计列工程定额中已包含的费用。

6 成本开支使用及关联交易不规范

无为供电公司、泗县供电公司将部分技改等资本性支出列支为成本性修理支出,虚增当期成本,另外还在增加当期成本的同时对原有资产价值未作调减。寿县供电公司等单位2016年外包给关联单位的部分项目列支不规范。

7 住宅供电配套市场不开放

宣城供电公司将2016年新建住宅小区供电配套工程直接发包给关联的施工、设计、监理单位.。

(二)整改要求

1 电网企业等各电力企业应加强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过程管理,杜绝无证及越级施工、转包、违规分包和以包代管,保证建设安全和工程质量;进一步规范工程招投标管理,杜绝虚假招标。

2.电网企业应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工程建设定额、会计核算准则等相关法规据实列支,防止虚増工程造价,虚列供电成本。

3 电网企业应严格执行《反垄断法》,不得排除、限制竞争,要公平开放市场,保证用户知情权,尊重用户选择权。

4 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单位应严格执行承装(修、试)电力业务许可制度,不得无证或超越许可范围从事电力承装(修、试)业务;不得出租、出借、挂靠、涂改、倒卖、伪造、冒用许可证从事电力承装(修、试)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备电厂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安徽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