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陕西省电煤保供稳定

2018-02-12 09:51来源:陕西省发改委关键词:发电企业电煤库存电厂存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冬以来,受低温寒潮影响,我省用电需求连续攀升,各电厂耗煤量持续保持高位。特别是两场雨雪天气过后,汽车运煤难以组织,电厂存煤告急。2月1日,我省12家主力电厂存煤83万吨,有8家电厂存煤在可用天数不足7天的警戒线之下(2月3日存煤低至80万吨)。

为缓解省内电煤紧张局面,我委立即启动电煤应急保障机制,从2月1日起,每天组织协调煤电运三方企业,开展电煤集中抢运。西安局集团公司强化运输组织,克服空车紧张的困难,做到省内电煤“有请必装”;陕煤集团等国有企业全力增加电煤产量,暂停化工煤、冶金煤的发运;各发电企业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煤源和组织汽车运输。截至2月10日,省内主力电厂存煤达到109万吨,可用天数全部达到7天以上,平均可用天数9.1天。目前,铁路方面仍优先保障省内电煤运输,按照电煤资源有效供给情况和电厂库存情况,春节期间,我省各电厂将持续安全稳定生产,确保生产生活用电。

近日,我委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煤炭稳定供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引导煤矿过节期间继续组织生产、陕煤集团等国有企业满负荷生产并确保资源正常装运、各发电企业进一步提高电煤库存、西安局集团公司统筹保障煤炭资源的铁路运力。春节、“两会”期间,我们将时刻高度关注此项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和及时响应,全力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煤库存查看更多>电厂存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