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黔西南州2017年关闭12个退出产能216万吨/年

2018-02-12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炭工业煤炭产能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黔西南州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煤炭产业政策,深化煤炭工业“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培育和释放先进产能,促进煤炭产业绿色发展,全州煤炭工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

按照《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的意见》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煤炭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精神和要求,根据《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7-2019年)》,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第二批拟关闭煤矿名单,其中,黔西南州兴仁县下山镇盘兴煤矿、晴隆县安谷乡友力煤矿、普安县白沙乡滇黔煤矿、普安县桂兴煤矿、普安县楼下镇天普煤矿、普安县楼下镇水箐村福安煤矿和兴仁县四联乡昱樟煤矿在拟关闭名单之列,将退出产能159万吨/年。

据了解,近年来,黔西南州不断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深化煤矿兼并重组,全面淘汰落后产能,从2013年到2017年共计关闭淘汰州内煤矿41个。其中,2013年至2014年关闭11个,退出产能138万吨/年;2015年关闭8个,退出产能90万吨/年;2016年关闭10个,退出产能165万吨/年;2017年关闭12个,退出产能216万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工业查看更多>煤炭产能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