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阳泉住建局与山西荣光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阳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合同》

2018-02-13 09:28来源:山西新闻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循环硫化床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1日上午,阳泉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同山西荣光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阳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合同。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阳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东,阳泉市住建局局长杜平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阳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山西荣光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洪安、副总经理胡素生和荣光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

阳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和杭州锦江集团共同出资建设,位于郊区东落菇堰村,项目设计三炉两机日处理生活垃圾1100吨,概算投资5.25亿元,目前先建两炉一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投资4.26亿元。工程计划于今年8月29日1#机并网发电。垃圾处理采用循环硫化床集成焚烧技术,同步建设炉内脱硫、脱销、渗滤液处理、灰渣处理等配套设施。

阳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东代表阳泉市政府作了发言。他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处置“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求的具体体现,对改善阳泉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意义重大。王耀东要求:项目单位要按照省、市领导的批示和要求,做好安全、文明施工,保证项目按期投产;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工艺进行建设,特别是要加大环保设施的投入力度,保证环保设施的正常投运,保证垃圾焚烧电厂投运后环保指标达到排放要求。市住建局要按照省住建厅督办通知的要求,加大对项目的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工程建设服务好。住建局要提前制定垃圾收集、运输方案,保证垃圾供应量。协调各县区和市财政局做好垃圾处理补贴费用的结算工作,保证补贴资金及时到位。相关部门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与督促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运行有效结合起来,加大环卫督查力度,切实改善我市的环境状况。

阳泉市住建局局长杜平华在讲话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是住建局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垃圾焚烧发电厂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投产,发挥环保效益。住建局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要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作为创卫工作的重要一环,把督促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与创卫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同时要继续支持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按时投产运行。

阳泉市住建局局长杜平华同阳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经理马洪安共同签订了《阳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合同》。

阳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对改善阳泉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意义重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必将成为阳泉一张靓丽的环保品牌,为阳泉的碧水蓝天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循环硫化床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