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发展进步飞速 国内外佳绩备受瞩目

2018-02-14 10:10来源:发电机技术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建设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中能网获悉,德国气候游说集团Agora Energiewende和英国智库Sandbag的报告显示,2017年欧盟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产生的电力首次超过煤炭发电。

两个组织表示,欧盟28个国家的风能,太阳能公园和生物质能发电厂在2017年总电力中所占的份额增至20.9%,而褐煤和硬煤的发电量占比是20.6%,仅在2016年,燃煤电力占比还处在21.5%,领先于清洁能源比例18.8%。

Agora和Sandbag在报告的联合序言中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就在五年前,煤炭发电量是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的两倍多。”

丹麦的Orsted(东能源),西班牙的Iberdrola和德国的意昂集团等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努力向清洁能源转型。英国,意大利,荷兰和葡萄牙政府也已经承诺将逐步淘汰煤电。德国可能会在2019年宣布逐步淘汰路线图。

该报告指出,2017年,德国,英国和荷兰燃煤电厂退役带动燃煤发电量下降了7%。

值得注意的是,天然气和水力发电的作用可能会减缓从化石燃料电力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去年,欧盟28国的水力发电量降至最低,而燃气发电量则增长了。

国内风力发电增长迅速

作为全国风能资源最丰富的九大风电基地之一,黑龙江省风能资源储量丰富,技术可开发量为2.3亿千瓦时左右,位列全国第四位。近几年,风电装机容量始终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已经达到568万千瓦时,占全省发电总装机容量的20%,成为继火电之后的第二大电源。

2017年黑龙江省风电发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完成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一次东北送华北电量年度挂牌交易中,黑龙江合计获取交易电量39.2亿千瓦时,占全部交易电量的23%,是上年首次送华北交易电量的近4倍。其中风电获取交易电量12亿千瓦时,占全部交易电量的25.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