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回顾2017年!福建能投的丰硕战果

2018-02-14 10:56来源:三峡福缘关键词:福建能投海上风电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福建能投紧紧围绕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聚焦资源获取、项目建设、并网运行、质量安全、规范管理、党的建设等关键环节,公司上下同心、团结协作、克难奋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我国海上风电的新局面、新格局、新方向,为实现海上风电重大装备福建造、国产化、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福建区域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态势初步形成,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发展初具雏形。

公司管理体制完成重大调整

2017年,公司管理体制完成重大调整。全面承接海上风电资源获取及开发建设、产业园建设运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所有海上风电业务。顺利完成海峡公司和中铁福船股权划转、一帆新能源增资扩股。

项目开发获得积极成果

2017年,福建能投核准55.74万千瓦项目,新增105.74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资源,均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

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态势初步形成

2017年12月28日,三峡集团与福建省政府在福州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召开福建海上风电产业推进会,漳浦六鳌、长乐外海百万千瓦项目先行工程启动。兴化湾一期项目实现当年核准、当年建设、当年并网发电的目标,二期项目顺利开工。

国际产业园取得重大突破

2017年,福建能投实现从招商、规划、设计,再到全面开工建设,为2018年首批产品下线奠定了坚实基础,省、市两级政府先后推出针对产业园的优惠政策。

管控体系实现全面覆盖

2017年,福建能投完成了党纪工团组建、员工队伍建设,建立了涵盖党建、纪检、工程、财务、计划、质量安全、劳动薪酬等82项制度管控体系。

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2017年,福建能投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公司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2017年,福建能投我们建设了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我们建设了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启动了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基本实现了福建沿海海上风电的布局。

2017年,国内综合性能领先的海上风电一体化施工作业平台“福船三峡号”在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成功应用,徐工旋挖钻机等多项海工装备首次使用于海上风场,金风科技自主研发的亚太地区最大的6.7兆瓦风机已经在样机试验风场完成吊装,西门子和GE公司6兆瓦风机首次在亚洲投入使用,太重和海装自主研发的5兆瓦风机首次在国内海上风电场运行,福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初步显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能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